5月6日,由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重庆银行洪崖洞支行)、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重庆十八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融创地产有限公司、渝中区文化馆团支部、渝中区图书馆团支部、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团支部、重庆游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支部、重庆优创东方展览有限公司团支部、西泠书房协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成功举办。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伴随着高亢的《中国共青团团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渝中区白象街中心广场正式启动。

渝中区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会团支部书记王中一作为主持人欢迎各位领导和各企业、社会共青团员的出席,共青团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副书记柳慧慧、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姜明芳先后上台发表致辞,随后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李佳宣布活动开始。

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五四”献礼环节,开展了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誓词活动。各企业、社会共青团员迎着初升的太阳,高举右手,紧握右拳,拥护着飘扬的团旗,再次宣读入团宣誓词,声音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展现了新时代团员的青春与活力。

趣味运动会以“新青年·新征程”为主题,重庆手工羽毛毽非遗传承人李兴兰为大家展示了花式踢毽,动作多样,活力四射,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在李兴兰的带领下,各企业、社会共青团员们随机分成4组,展开了激烈的踢毽子的比赛,五彩斑斓的羽毛在空中飞舞,勾起儿时的美好回忆。

经过踢毽子和跳绳两场精彩的较量,重庆游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支部荣获二等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脚步丈量山城是重庆游品一直以来坚持的态度,此次活动也加入了以“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研学之旅。通过徒步行走,从白象街到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参观了以重庆民俗艺术为演出内容的渝潮坊剧场,近距离感受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山城记忆馆,领略“三千年江州府,八百年重庆城”的历史底蕴。

步履不停,脚步不止,在“向光而行” 渝中健步走环节,以“绿色、健康、运动”为宗旨,开展了一场无排名之分,无速度之争的运动。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步行至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共青团员们爬坡上坎,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通过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在渝中区的成功举办,重庆“文旅体”相关企业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团结,重庆银行文旅特色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旨在打造重庆“文旅+金融”标杆示范性工程,致力于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融合,以专业化服务助力重庆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