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你被露营刷屏了吗?

在这个“后疫情时代”,全国各地的疫情不尽相同,因此人们的生活状态也产生了差异,对于热爱旅游和喜欢远行的年轻人来说,2022年可谓是最大的滑铁卢。

重庆人天生的享乐精神被禁锢在这8240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当我们都以为重庆旅游产业将从此一蹶不振时,朋友圈里却被“露营”刷屏了。

金海湾公园、西山坪、米口村、云龟山、铁山坪、仙女山……重庆掀起了一股“露营热”,主城周边的露营地热闹极了。

有的人选择汽车露营,把车停在草坪上,打开后备箱或者天窗,一个简易的“帐篷”就形成了;也有人更加专业,带上大包小包的露营装备,在野外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庇护所,既能遮阳,也能避风,怎么舒服怎么来。

艾瑞君每天都能看见朋友圈的亲朋好友在不同的地方露营,也从中发现了一个神奇的现象,热衷于露营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尤其是90后,已经成为了重庆露营的主力军。

也许是他们正值青春,拥有大把的时间去浪费,又或许是年轻人更懂得及时行乐,在这个伴随疫情的夏日,大家依然热爱生活和旅游。

网友谢女士表示,之前她并没有去过露营,前段时间跟着朋友去了一次觉得很好玩,在户外才能体会到的自由,是她觉得露营最有魅力的地方,所以现在也经常去露营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露营的必要条件,不少露营爱好者都有自己的见解,谢女士认为除了同行的好友以及各种装备,高颜值的风景和美味的食物才是主角。

在野外烫火锅、吃烤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谢女士用三个字进行了总结——不摆了。

这大概是重庆人从内心发出的由衷感叹,如果你觉得露营不过如此,那你就太小看重庆的年轻人了。

对于一次露营,从前期规划就不得马虎,有火车开过的山坡、一望无际的江河、车水马龙的高架桥……露营的地点一定要有特色,拍照一定要好看。

然后再挑选露营时需要的装备,帐篷、天幕、餐桌、椅子都是最基础的,小彩灯、蜡烛、鲜花等增加氛围感的装饰也不能少。如果条件允许,再带上喜欢的酒和酒杯,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度过一个悠闲的夜晚,就是再好不过的了。

2022年,你们都去露营了吗?为什么现在露营这么火?欢迎留言讨论,下一期,我们一起探讨重庆人对露营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