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方人对羊肉的追求截然不同,重庆人吃羊肉口味一如既往地重,尤其是羊肉笼笼,虽然现在很少能看到了,但依然是许多老重庆人的心头好。

在渝中区,有几家专门卖羊肉笼笼的羊肉馆子,各有特色,备受老百姓追捧。之前给大家介绍过鼎食居羊肉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首页翻看一下,这次我们继续介绍另一家——顺庆羊肉馆。

如果说鼎食居代表着重庆主城羊肉馆子的年轻血液,那顺庆羊肉馆毫无疑问是老字号的代表,它成立于民国初年,最初就是千厮门水巷子的一间路边小吃店,专卖羊肉汤、羊杂汤和红烧羊肉。

后来生意越来越好,门店也逐渐扩大,顺庆羊肉馆也有了名气,吸引了许多老饕前来品尝。

不过,随着渝中区下半城的历史变迁,顺庆羊肉馆也经历过多次搬家,从水巷子搬到小什字,又从小什字搬到白象街、储奇门,很多老重庆人对顺庆羊肉馆的印象都停留在储奇门。

2019年的国庆假期,顺庆羊肉馆再次搬家,来到了南坪正街的一个居民社区里,终于稳定了下来。现在的顺庆羊肉馆还保持着过去的特色,门店不大,大堂只有十几平米,招牌也很低调。

老板娘告诉我,搬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一开始还是有些担心影响生意,但随着口碑传开后,现在的生意也和以前差不多,来这里吃饭的都是住在周边的居民。

店铺的墙上挂着顺庆羊肉馆的介绍和招牌菜,凉菜、烧菜、蒸菜、烫菜应有尽有,艾瑞君一个人点了一份羊肉笼笼,搭配豆花饭刚好够吃,一共16元。

10元一份的羊肉笼笼,装得满满当当的,羊肉的分量很足,每一块都很大,咬开之后可以看到鲜红的色泽,羊肉的新鲜程度一目了然,用的也是比较好的部位。

不得不说,这份羊肉笼笼特别符合我的口味,外面裹的粉恰到好处,不厚也不薄,火候刚刚好,吃起来绵软细腻且香糯。

羊肉的辣度会比其他地方的要辣一些,所以非常下饭,吃起来真的太巴适了,强烈推荐。

因为之前吃过鼎食居羊肉馆,所以可以客观地进行一个对比,这一波顺庆羊肉馆赢大了,如果是比较饿的时候来吃,我一个人应该能吃3份。

虽然豆花饭不是顺庆羊肉馆的招牌,5元一份性价比很高,味道也出乎意料。豆花一看就是自己做的,特别嫩,豆花的佐料绝对能满足重口味爱好者的喜好,重麻重辣,只需要夹起一点点和豆花拌在一起就足够有滋味了。

虽然已经吃得很撑了,但是为了这份豆花,我还是又加了一碗饭,真的好久没有吃得这么痛快过了。

随着网红经济的崛起,像顺庆羊肉馆这样的老字号,大概只有老重庆人才知道了吧。而且这么多年,顺庆羊肉馆并没有进行商业化发展,一直保留着过去的味道,真的很难得了。

你们都吃过顺庆羊肉馆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