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南岸区的重庆工商大学,因为是演员肖战的母校,吸引了许多全国各地的粉丝前来打卡。

对于重庆本地人,与其说这里是一所大学,不如说这里是性价比超高的夜市,打造了重庆消费新场景!

在忙碌的工作结束后,来这里觅食简直不要太方便了,重庆轨道交通3号线直达,背负了深厚历史的五公里站,改名为重庆工商大学站,将走向了更广阔的未来。

吃货的未来就是吃更多的美食,美食街就在重庆工商大学校门的马路对面,从3号线站台出来可以直达,一路上和许多小哥哥、小姐姐擦肩而过,扑面而来的是满满的青春气息,仿佛回到了我的大学时代。

在这条道路的尽头有一家臭豆腐小店,是许多重庆工商大学学子的共同回忆,以前只是一家路边摊,后来有了这间小店。

与常见的臭豆腐不同,他们家的臭豆腐不执着于单纯的臭,结合了腐乳的做法,基本闻不到臭味,油炸过程中会散发出一股复合的香味,撒上辣椒面后更是诱人,搭配老板自己制作的泡菜堪称一绝。

穿过这条街道来到侧边的小路,这一条路上全是奶茶店,市面上常见的连锁品牌,都能在这里找到,哪怕吃一个星期都不重样。

奶茶店对面还有一家乡村基,要知道乡村基是很多打工人公认的“食堂”,虽然说不上多好吃多便宜,但从方便和快捷程度上无可挑剔,很多办公楼附近都没有的乡村基,人家大学门口就有,打工人默默流下了羡慕的眼泪。

当然,要说大学附近最吸引人的还是路边摊了,到了晚上,马路边就会摆出好几家路边摊,都是卖炒饭和炒粉的,隔着老远都闻到香味,让人口水直流。

学校附近的小摊,主打的就是一个量大便宜,各种炒饭、炒粉随便选,都只要十几块钱一份,大学生的美好生活也太幸福了。

除此之外,肖战同款的脆皮鸡也深受欢迎,人均二三十就能吃得撑。这种干锅和炸鸡搭也非常新奇,如果你不喜欢吃炸鸡,还可以选择排骨、鲜虾等双拼,来一份免费的泡菜,妥妥的下饭神器!

当然附近除了这条街,在回龙湾还有更多的火锅、烧烤和大排档可以选择。

在此,给所有打工人一个忠告,以后找不到吃的就去大学附近,这个丰富程度,这个性价比,不是夜市,胜似夜市,赶紧冲!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