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听说过盘龙,但是没去过,有重庆人以为盘龙就在网上吹得很神的盘龙立交旁边,其实真正的盘龙是一个位于九龙坡的大型社区。

重庆游品徐维去过一次,就发自内心的感慨——这里真的太适合年轻人居住了!

首先,这个片区地铁直达,乘坐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到大堰村站,步行5-10分钟范围内,有多个楼盘和小区,可以满足上万人的居住需求。

其次,盘龙社区临近动物园和彩云湖,不管是平时上班还是周末游玩,配套设施都很齐全,相比周边的大坪、杨家坪和沙坪坝这样的核心商圈,在这里租房或者买房的性价比都更高。

除此之外,盘龙夜市更是打造了重庆消费新场景,从商场外的街边小摊一直延伸到巷子深处,精致的餐厅和街头大排档交相辉映,各种理发店、早餐店、水果店等小店也应有尽有,可以满足居民不同的生活需求。

到了下午六点左右,各种小吃、面包、炒饭、麻辣烫之类的地摊就冒了出来,一元一个的老式面包,是许多小孩子的最爱,像我这样的“大孩子”也不会错过,一口下去就找回了童年的味道。

要说盘龙夜市最热闹的地方,还得是在巷子深处,大排档、火锅、烧烤看得让人眼花缭乱,不仅有重庆特色美食,还有来自贵州、四川等省份的外地口味。

其中,这家串串香的声势最为浩大,作为近两年在互联网上走红的小店,可以说一己之力带火了这个夜市。

简单的棚户空间下竟然藏了几十张餐桌,天还没黑就早已座无虚席,门外还有许多小哥哥小姐姐在排队,还好我已经提前30分钟左右拿了号,不然可能就要等上一个小时了。

穿过人群,在重庆方言的交谈声中,还夹杂着许多普通话,看来除了本地老饕闻讯而来,外地吃货也想来一探究竟。

最重要的锅底有点水平,算是近两年吃到的火锅和串串里,比较香的了,吃到后面略微有点油腻,搭配店家自己制作的泡菜就可以解决,不得不说,他们家的泡菜是真好吃,甚至有位食客拿了个塑料袋打包带走了。

除了基本的口味,菜品也值得关注,让这家店走红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新鲜的大虾,一串只要3元,一顿胡吃海喝,人均下来只要50元,就能享受到如此顶级的串串,简直不要太爽!

吃完串串,再来一份路边小摊的冰粉、凉虾、冰汤圆,这个夜晚才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回家的路上,华灯初上,重庆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如果我能住在这附近,大概会因为太多美食而变得更胖了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