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茶颜悦色宣布进军重庆,将于6月在重庆开设4家门店,在业界引发热议,长沙某奶茶品牌方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下一步也有进军重庆的打算。

不得不说,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网红品牌入驻重庆,尤其是餐饮行业比较突出,但似乎重庆老百姓对这些网红品牌的态度十分微妙。

根据艾瑞君在多个平台发起的投票结果来看,超过30%的网友对茶颜悦色来重庆开店表示看好,超过10%的网友表示不看好,而对此无所谓的网友占比竟然超过了50%。

茶颜悦色作为长沙最具代表性的网红品牌,自2015年成立就迅速席卷整个长沙,窄门餐眼2022年4月11日数据显示,目前茶颜悦色现有门店411家,其中湖南省有376家,湖北省有35家。

长沙、武汉都是著名的网红城市,重庆更是因为许多魔幻建筑频频登上热搜,说它是网红城市中的佼佼者也不为过。那么,为什么重庆本地人对网红的态度是这么的不屑一顾呢?艾瑞君采访了许多市民,总结出两大原因。

一、网红品牌大同小异

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不管是哪个行业,每天都有许多新星崛起,也有不少老牌企业陨落,品牌的更新迭代速度之快。

而重庆作为一个拥有3000万人口的大城市,市场规模相当庞大,许多重庆本地人见过了大同小异的网红品牌,逐渐失去了新鲜感。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重庆茶饮果汁门店超过6000家,其中,书亦烧仙草门店数量最多达279家,蜜雪冰城以275家门店紧跟其后,其次古茗的门店也有201家,更不用说还有茶百道、一只酸奶牛等品牌了,门店数量也不容小觑。

以茶颜悦色为例,有网友留言表示它的口感、味道等方面与其他品牌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此,很难吸引到大批消费者。

二、生活才是根本

重庆的生活节奏相对较慢,大部分本地人更专注于过好自己的小日子,重庆小面、涪陵榨菜等具有代表性的餐饮品牌,已经成为了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是有什么变化都能引发热议。

像茶颜悦色等网红奶茶,并非重庆人生活的必需品,不会每天都接触,毕竟大多数人都不会每天喝奶茶,所以,很难引起巨大关注。

至于茶颜悦色来到重庆,到底是能碰撞出新的火花,还是会石沉大海呢?只有等到6月开业才能见真晓了。你们平时会关注网红品牌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