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重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突发故障,导致重庆地铁环线部分站点停运,经过专业人员的检测,发现是桥上的一根拉索断裂。

此后,每天都有网友留言询问,重庆地铁环线修好了吗?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运营?

根据重庆轨道交通发布的相关信息,目前重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已经完成修复工作,地铁环线谢家湾到海峡路区段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可喜可贺!

鹅公岩轨道专用桥是世界上主跨跨度最大的自锚式悬索桥,重庆花费了近5年的时间才完工,修建难度可想而知。

从停运至今,重庆轨道交通以及相关部门通过协调配合,在短短三十多天的时间里就克服了鹅公岩轨道专用桥出现的重重困难,值得点赞!

不过,这次恢复运行的只是谢家湾到海峡路区段,为了减小环线运营受阻带来的影响,目前重庆地铁环线采取了大小交路发车的方式,二郎到海峡路与二郎到谢家湾的发车比例为2:1,最小发车间隔为5分钟。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还十分关注二郎到奥体中心区段的情况,目前该区段仍然处于正在维修的状态,具体何时能够完成修复工作,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

据相关部门透露,重庆地铁环线二郎到奥体中心区段之所以暂停运行,与附近加油站漏油有关。

加油站漏油的问题有多严重,相信不用给大家阐述了,稍有不慎,就会发生难以想象的灾难。

因此,重庆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地进行排查,修复工作也正在进行中,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还重庆市民一个安全可靠的地铁环线

在此期间,大家也不用担心出行的问题,重庆轨道交通在第一时间已经安排了公交接驳,与普通公交车乘坐的费用相同,2元/人,有需求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除此之外,目前暂停运行的地铁环线二郎站、彩云湖站、陈家坪站、奥体中心站附近都有公交车站,对应的区间如下图所示。

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也可以选择换乘普通的公交,同时还可以享受换乘的优惠。

你们怎么看待重庆地铁环线的这两次故障呢?你们认为二郎到奥体中心区段何时能够恢复运行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