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脚步已经悄悄来临,但重庆却迎来小幅度降温,刚刚脱下的羽绒服又不得不穿上。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重庆两江新区发布的消息,两江新区将新增幼儿园学位3500个、小学学位5000个、初中学位1500个。

其中,礼嘉实验二小已经开工,云锦中学即将竣工验收,还有九曲河学校、康美初中、两江育才人和校区、湖山小学等学校正在推进施工项目中。

游品聚焦:对于在两江新区生活和工作的高新人才而言,这可是一个好消息,相信能够解决他们孩子的上学问题,在基础设施的完善下,两江新区也将吸引更多的人才落户。

教育部官网公布的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显示,重庆共有两所高校上榜,分别是重庆大学的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和西南大学的教育学、生物学。

游品聚焦: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作为重庆唯二的“双一流”大学,在多个领域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恭喜入选新一轮名单,期待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自2月17日6时起,重庆“渝康码”完成了4.0版本的升级,新增了多个功能,助力重庆的防疫工作更加完善,核酸检测“防疫伞”、新冠疫苗接种跨省查询等功能可以更便捷地了解到核酸检测的相关信息。

此外,重庆江北机场的核酸检测点也同步开通了24小时服务,不管是T2航站楼,还是T3航站楼,目前都设有一处核酸检测点,核酸检测的价格为40元/人。

游品聚焦:随着重庆防疫工作的完善,重庆已经连续40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如今我们的防疫系统也逐步升级,通过智能化管理,让每一个在重庆的老百姓更加安心。

据了解,重庆多条公路客运线路将执行优惠票价,分别是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巫山线路、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奉节线路、陈家坪汽车站潼南线路、城际快客线路“永川-璧山”,优惠票价的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游品聚焦:如果有需要乘坐以上客运路线的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班次,实际情况可能会根据客流进行调整,以平台公布的信息为准。

4月1日起,重庆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所调整,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扣12分变为扣9分;压线行驶,扣3分变为扣1分;驾车接打手持电话,扣2分变为扣3分;未粘贴检验合格标志,扣3分变为不扣分……

游品聚焦:更多交通违法记分规则调整情况如下图所示,各位司机可以收藏起来,找个时间仔细看看哦!

2021年3月起,重庆中心城区正式实施高峰时段桥隧错峰通行政策,错峰通行区域包括高家花园大桥、高家花园大桥复线桥、石门大桥(双向)、嘉华大桥(双向)、渝澳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双向)、千厮门大桥(双向)、朝天门大桥(双向)、东水门大桥(双向)、石板坡长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菜园坝大桥(双向)、鹅公岩大桥(双向)、曾家岩大桥(双向)、真武山隧道(双向)。

在近日发布的意见中,重庆拟将双碑大桥(双向)、双碑隧道(双向)、大学城隧道(双向)、中梁山隧道(双向)纳入错峰通行区域,预计2022年3月起实施。

游品聚焦:经过近1年的实施,重庆中心城区的拥堵情况确实有所缓解,不过要想实现真正的“畅通重庆”,还需要继续努力才行。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简称“江跳线”)双福车辆段完成了主体建设和相关设施安装,距离通车又近了一步。

游品聚焦:据了解,目前5号线也已经实现了全线轨通,不少网友还曝光了5号线列车的内部情况,天蓝色与白色的搭配十分清新,期待5号线正式开通的那一天能够尽快到来。

随着重庆周边城市的疫情变化,重庆疾控中心发布了最新提示,有以下重点排查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小伙伴,请及时向社区或者相关单位报告,并按照要求配合防疫工作的执行。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