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落幕,冰墩墩暂时退场,人们又开始期待将于3月4日开幕的2022北京冬残奥会,雪容融有望成为下一个“顶流”。

在此之前,先回顾一下已经结束2022北京冬奥会,不难发现其中的重庆元素,之前重庆游品也多次进行了报道,这次就给大家好好盘一盘。

在延庆和崇礼两个冬奥会比赛区之间,有一座看起来像丝带一样的大桥,这座大桥叫做杏林堡大桥,有着“冬奥之门”的美誉,而这座大桥就是由重庆的林同棪国际公司设计的。

2月4日,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鸟巢顺利举行,重庆越野滑雪队的王强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宣誓,在表演节目《致敬人民》的视频中,出现了重庆西站的工作人员唐铮铮和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球员的身影。

随着2022北京冬奥会的召开,吉祥物冰墩墩一炮而红,各种周边供不应求。位于重庆洪崖洞的官方周边售卖店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所以每天都十分热闹,甚至凌晨5点就有人在排队了。

在这些冰墩墩周边中,有一个系列的冰墩墩盲盒,售价为118元/个,就是凯高玩具(重庆)有限公司生产的。

重庆正在大力打造“智慧名城”,也通过这次奥运会,输出了许多黑科技。比如在张家口赛区设置的地表火灾探测器,就是由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重庆工商大学和重庆英卡电子有限公司产学研联合研制的。

该设备先后入选原国家林业局全国林业科技重点推广应用100项成果、国家林草局中国智慧林业最佳实践案例50强,还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官方认可,未来将大量运动到全国各地的林场建设当中。

由重庆大学“科技冬奥”团队在此次冬奥会中承担了多项辅助支持工作,他们研发的无人机设备,实现了拍照检测数万个脚手架的功能,大幅度减轻了人工的负担。

此次北京冬奥会期间,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在天气预报中使用了他们开发的“MOML”模型,大大提升了预测结果的准确性。

在辅助设施方面,重庆美心家美门业有限公司也出了一份力,为速滑馆、轮滑馆和运动员公寓提供了樘木门、防火门,还考虑到了之后的残奥会,定制了一部分特殊的门。

在当前的疫情之下,重庆制造的核酸检测试剂、测试仪器和空气消毒机为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了健康保障。

除此之外,重庆的人才支持也很给力,金科服务、新大正和九龙坡区消防救援支队的多名工作人员在北京冬奥会的多个岗位上,提供了专业的服务。

这些重要的重庆元素,你们都发现了吗?2022北京冬奥会之所以能够举办得如此顺利,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的支持,更不少了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向他们致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