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对于火锅的执着,可能比想象中还要严重,尤其是那些老饕们,如果不是正宗的重庆老火锅,很难能满足他们的胃。如何在重庆三万多家火锅店里,一眼辨别哪些才是重庆老火锅,可以记住以下几个特征。

一、位置隐蔽

绝大多数重庆老火锅都开在背街的小巷子里,位置相对比较隐蔽,尤其是那些开在老居民楼的火锅店,更是深藏不漏,哪怕跟着导航可能也无法找到,必须寻求当地人的帮助。

二、面积不大

在重庆,面积越大的火锅店味道可能越不正宗,这里的味道不仅仅指的是火锅本身的味道,还有吃火锅的氛围。反而是那些面积不大的火锅店,不仅坚持了重庆火锅的传统,味道正宗,在狭窄的过道蕴藏着你来我往的江湖气息。

三、装修简单

随着网红效应的流行,重庆的火锅店风格各异,尤其是以营销为重点的网红火锅,往往会在店铺风格上下功夫,不管是店铺招牌,还是室内装修,都很浮夸,与简单装修,看起来不起眼的重庆老火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果同时满足以上三个特征,那么这家店很有可能就是重庆老火锅,这样的火锅店在味道上绝对不会差,价格也比较适中,性价比偏高。

但也有例外,比如这家开在洪崖洞附近的瓜西西火锅,每次路过都能看见很多人排队,它的外表看起来不像老火锅,艾瑞君一直以为它是一家网红店,没有专门去品尝过。

这次因为是朋友请客,才偶然走了进去,没想到却意外地发现了一家宝藏火锅店。瓜西西火锅的装修风格很接地气,白色石灰墙壁搭配白色的方块瓷砖,很有千禧年的感觉。

传统的老铁锅里,木质的九宫格韵味十足,两块鹅卵石就像是定海神针一样,让这顿火锅变得稳重起来。

香味浓郁的牛油锅底很正宗,辣椒和红油融为一体,辣度比起一般的火锅店要更上一层楼,如果不是很能吃辣的小伙伴,一定要点微微微辣。

瓜西西火锅的菜品都是重庆人经常吃的那些,但也有一些特色菜品有些经验,比如这份耙鸡脚,并没有跟风做成虎皮的,卤香味紧紧包裹着鸡脚,放进锅里进行二次加工后,味道更佳浓郁,特别适合搭配着啤酒享用。

除此之外,强烈推荐三孃嫩肉片,分量很足,每一片都很大,可以一股脑地倒进锅里,只需等待几分钟就能吃到多汁滑嫩的肉片,一口塞进嘴里,别提多满足了。

当然,像毛肚、鸭肠这一类的菜品都发挥稳定,红糖糍粑、现炸酥肉、冰汤圆大家都可以闭着眼睛点,一顿吃起来人均不到50元,性价比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瓜西西火锅在洪崖洞附近一共有4家店铺,每一家面积都不大,开在背离主街的巷子里,每逢节假日排队来打卡的人很多。

如果大家想去试试的话,一定要避开高峰期哦!你们还知道重庆有哪些开在巷子里的老火锅吗?欢迎留言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