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重庆较场口的这家白乐天毛肚火锅,如果是不了解的人,从这里走过可能很难注意到它,在整个大重庆的范围里,这家店的名气实在是不值一提。曾经的白乐天,因为号称重庆火锅的鼻祖而被罚,如今似乎低调了许多。

然而,这并不妨碍它作为重庆老字号的悠久历史,根据相关资料记载,白乐天始于上个世纪的民国时期,至今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

白乐天经历过抗战时期的炮弹,也在各种争议之下沉淀了一段时间,几年前才宣布重出江湖,在原来的地址开始了新的征程。

那么,白乐天的味道到底如何?艾瑞君也专门来到这里打探了一番。整个店铺的装修和当下流行的网红风格相去甚远,古朴的木桌搭配泥炉,十分复古。

在锅底方面,也许是为了迎合食客的需求,白乐天推出了不同口味的选择,除了当下常见的牛油红汤和番茄清汤,还增加了菌菇汤底。

为此,还专门打造了一款四喜鸳鸯锅,能够满足大家同时享用不同的锅底的需求,比如艾瑞君选择的就是两格红汤、一格番茄和一格菌菇。

在菜品方面,白乐天与一般火锅店的区别就逐渐凸显了出来,品质和分量都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像毛肚、鸭肠、鸭血、鹌鹑蛋这一类的传统菜品都可以放心点,还有肥牛、虾滑等菜品都是值得一试的。

强烈推荐一下他们家的午餐肉,一份的分量很足,而且每一片午餐肉都很厚实,粉色的质地里还有很多新鲜的肉粒,因此吃起来口感更佳,尤其是煮在辣锅里,特别开胃。

值得一试的是他们家的油碟也很独特,与常见的蒜泥香油碟不一样,也没有DIY油碟那么多样,在蒜泥和香油搭配的基础上,芽菜碎末的加入,使得油碟多了一种香味,给这一顿火锅带来了新的体验。

这还是艾瑞君第一次吃到有芽菜的油碟,所以还有些担心会不会太咸了,但是店家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锅底的味道比起重庆老火锅来说,没有那么重口味,要清淡许多,搭配油碟里的芽菜,咸度吃起来刚刚好。

总的来讲,白乐天的名气虽然还不如现在的很多网红火锅,但从历史和文化的层面,它也有着自身的优势,人均50元的性价比也是没得说。

你们都吃过白乐天毛肚火锅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