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统一满汉大餐的官方账号更新了一则视频,标题为《要做重庆小面,怎么可以不去重庆寻味呢?出发!》。视频中,几名工作人员不远千里从上海来到重庆,开启了这趟重庆小面之旅。

这是统一在官宣要进军重庆小面吗?重庆游品艾瑞君猜测,统一很有可能即将推出一款重庆小面方便面。

统一的工作人员刚下飞机,就来到了因肖战而走红的温馨缘面庄,他们坐在路边的凳子上吃着重庆小面,一边吃,一边也在做风味品评,记录下了这一刻感受到的美味。

为了全方位地还原重庆小面味道,他们还先后打卡了胖妹面庄、老太婆摊摊面、周三老面馆等小有名气的重庆小面馆,除了重庆小面,还对豌杂面、牛肉面、肥肠面等特色面进行了了解。

然而,统一并不是第一个尝试做重庆小面方便面的厂商,在重庆作为网红城市走红后,重庆小面被全国人民所熟知,像良品铺子、白象、阿宽等品牌都推出了重庆小面方便食品。

在网购平台上进行搜索,销量最高的重庆小面方便食品销量为4万,一般品牌的销量大概在2000左右。

和同样具有人气的螺蛳粉相比,20万的销量令人望尘莫及,重庆小面可以用“无人问津”来形容了。

因此,在网络上也流传着“重庆小面走不出重庆”的说法,这虽然有些“夸张”,毕竟现在全国各地几乎都能看见重庆小面的身影。但从方便食品的角度来看,这句话也不无道理。那么,重庆小面为什么走不出重庆呢?

重庆游品艾瑞君经过分析,总结了两点原因,与重庆小面的食材和配料有着十分紧密的关系。

首先,重庆小面使用的是碱水面,水分含量较高,浓度大致保持在40%左右,因此,重庆小面吃起来绵软有韧劲。而制作成方便食品的面条,为了长时间的保存和方便食用,大多都是半熟的干面,无法还原重庆小面的口感。

其次,作为重庆小面的灵魂,麻辣鲜香的佐料不容忽视。重庆小面的佐料种类很多,多的甚至超过二十种,从基础的盐、味精、鸡精,到特制的辣椒油、蒜水、芝麻酱、榨菜等等,要想还原比例和味道,难度实在太大了。

尽管如此,还是有这么多厂商尝试着研发重庆小面方便面,就足以看得出来重庆小面的魅力。

目前,重庆小面协会已经和柳州螺蛳粉协会达成合作,相信经过专业人员的研究,重庆小面的方便食品也将越来越好,螺蛳粉作为一个优秀的成功案例,值得学习。

统一作为中国顶尖方便面品牌之一,此次进军重庆小面,能否攻克这些难题呢?我们拭目以待。你们认为重庆小面适合做成方便面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