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火锅节”)圆满落幕。

据重庆游品艾瑞君了解,本届重庆火锅节连续举办了3天,展出面积达70000平方米,相当于10个足球场那么大,可以想象这次重庆火锅节的规模有多大了,现场更是打造了一座“火锅城”,令人叹服。

在重庆火锅节举办期间,还同步举办了2021中国火锅产业创新大会、中国火锅供应链发展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在1000多家火锅企业和相关产业人员的参与下,打造了一场火锅盛宴。

为了更好地促进火锅产业的发展,本届重庆火锅节规划了8大展区,分别是品牌火锅专区、品牌食材专区、“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专区、乡村振兴专区、调味品专区、酒水饮料专区、设备及配套服务专区。

从制作火锅底料使用的食材,到烫火锅的菜品,包括吃火锅需要的设备等方面,展现了重庆火锅庞大的产业链,现场的各种商品超过了20000种,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馨田油碟是目前重庆火锅店里使用得较多的油碟品牌,更是直接把设备搬到了展会上,直接给观众展示油碟的制作过程,太硬核了。

除了来自主城的企业,本届重庆火锅节还看到了许多区县的身影,比如石柱的辣椒、江津的花椒等等,都是重庆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特产。

重庆为什么能够在2020年提前完成全面脱贫的目标,和发展“乡村振兴”有着紧密的联系,重庆火锅产业的发展也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助力的角色。

如今,重庆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火锅节,能多次举办具有规模、不断创新、推动产业发展的盛会,从侧面也展现了重庆火锅的影响力。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重庆的火锅店超过30000家,相关从业人员达60万人,约占重庆常住人口的2%。在经济方面,重庆火锅的年营收约有600亿元,相当于每一家火锅店的年营收为200万元。

重庆火锅在本地的覆盖率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规模甚至比重庆小面还要大,随着重庆网红城市的快速发展,重庆火锅也越来越受外地游客喜爱,在全国的重庆火锅店也已经超过了15万家。

重庆火锅还走向了国外,在日本、韩国等国家掀起了一股“麻辣热”,当地的年轻人以吃麻辣火锅为潮流,让重庆火锅享誉世界。

虽然重庆火锅已经这么有名了,但重庆火锅依然没有停下脚步,也许是因为重庆人天生的包容和爱拼,现在的重庆火锅种类十分多样。

不仅有坚持传统的九宫格牛油火锅,也有敢于创新的卤味火锅,还有重庆人都爱吃的鱼火锅等等,不同的食材、味道、吃法,让重庆火锅不断迭代更新,成为了全世界都认可的美食。

你们觉得现在的重庆火锅发展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