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重庆人来说,火锅可以少吃,但不能不吃。少吃火锅的标准是什么,估计每一个人都不一样。

像重庆游品艾瑞君这样的吃货和火锅爱好者来说,基本上每周都要吃上一顿,不然浑身都不舒服。有时候特别想吃火锅,甚至一周吃了四五顿,付出的代价就是“菊花”难受。

最重要的是,重庆人吃火锅讲究随性,只要我高兴,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哪怕是一个工作日的午休,只要想吃火锅,跑着赶着,也要和同事坐在桌子前,涮上毛肚才尽兴。

不过, 重庆人吃火锅大多还是会选择晚上,或者是周末、节假日,这样我们才有更多的时间专注在火锅上,好好享受这锅里的每一种味道。

尽管如此,不管什么时候吃火锅,重庆人对于火锅的选择并不会太挑剔,一般的网红餐厅,不会成为我们的首选,毕竟排队那么久,肚子里的馋虫可等不了。

反而是那些不起眼,就开在商圈或者居民楼附近的火锅,深受重庆老百姓的喜爱,尤其是苍蝇馆子,不管什么时候去,都是一片热火朝天。

苍蝇馆子的火锅一般味道都比较正宗,绝对是老重庆传统的牛油锅底,而且菜品丰富,很多只有重庆人才知道的特殊食材在这里才能吃到。

因为苍蝇馆子的房租和装修没有网红店精致,所以在食材上相当在意,品质一般都是比较好的,没有夸张的摆盘,因此价格更加便宜,性价比很高。

走进店里,不用多说,店家自然会端上一锅正宗的牛油锅底,那味道足够醇厚,不管是荤菜,还是素菜,都能在沸腾的热油里找到一方天地。

不过为了满足不同食客的需求,鸳鸯锅偶尔也会登场,重庆人对于鸳鸯锅的接受程度很高,只要家人或者朋友提出要求,都会接受,并不像网上流传的那样——重庆人只吃红汤锅底。

虽然九宫格是重庆老火锅的标志,最开始是为了和其他人拼桌而发明的,后来重庆人又利用九个格子来烹煮不同食材,让吃火锅的效率变得更高,各种食材也得到更好的发挥。

至于要不要用九宫格,那就看每个人的喜好了,如果嫌麻烦,就只有一口锅,也不是不行;若是想要吃得更快、更精致,九宫格一定是最佳选择。

你们平时吃重庆火锅都会怎么选择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