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过多方面的申报、评审、公示工作,重庆第六批老字号名单正式出炉,重庆市万州区伴神酿造有限公司“百年伴神”等50个企业(品牌入选),具体名单如下图所示。

值得注意的是,天府可乐作为重庆本土的可乐品牌,自2016年宣布复出后,经过了5年的潜心经营,终于重出江湖,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如今,几乎在每一家火锅店和小卖部,都能看到天府可乐的身影。

这次成功入选第六批老字号,天府可乐的实力毋庸置疑,它对于重庆,乃至整个中国,在可乐行业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价值。

除了天府可乐,还有像红蜻蜓、麻爪爪、肖佬五、金牌干溜、陈建平、椒舞、会仙楼这些重庆老百姓们耳熟能详的品牌,相信在老字号的加持下,重庆本土的品牌不仅能被保留下来,也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作为北碚特色美食的三溪口豆腐鱼是首次入选重庆老字号,艾瑞君此前也专门开车去北碚区凉风垭豆腐鱼餐厅实际品尝过,新鲜的鱼肉经过特别的处理,吃起来麻辣鲜香,特别入味,推荐大家也去试试哦!

这次入选的老字号品牌来自重庆渝中区、渝北区、江北区、南岸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北碚区、巴南区等26个区县,还包括高新区和两江新区这两个经济特区。

大渡口区在第六批老字号的评选中,是主城区唯一没有品牌入选的区县,在重庆游品艾瑞君看来,按理来说不应该啊,十分好奇其中有什么原因。

艾瑞君还发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在重庆第六批老字号公布的50个品牌中,有43个品牌都是食品和餐饮行业的,占比达到了86%。

回顾重庆公布的前五批老字号,食品和餐饮行业也都是占比最大的,重庆不愧是美食之都,就连老字号里也基本上都是各种美食店。

截至目前,重庆评选的老字号品牌一共有293个,其中渝中区最多,有41个老字号品牌,紧跟其后的是渝北区,有17个老字号品牌。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江津区,凭借16个老字号品牌,超过南岸区、合川区、沙坪坝区,位列第3。你们都知道江津区有哪些老字号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