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起,根据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数据,重庆全面启动新冠疫“加强”免疫接种服务,也就是老百姓俗称的“加强针”接种。

根据重庆市疾控中心的介绍,此次“加强针”接种仅针对接种2针次新冠疫苗的18岁及以上人群,并且还需要满足完成2针次接种已经满6个月的条件。

重庆目前接种的新冠疫苗一共有3种,其中,接种2针次是北京生物和科星中维,如果有已经完成2针次接种的小伙伴,想要尽快接种“加强针”,可以向居住地社区进行咨询。

据了解,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是为了应对当前多变的新冠疫情。“加强针”能够更有效地针对新冠病毒,在疫苗保护效果逐渐减弱时,使免疫效果反弹。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情况下,多个省市仍然不时有新的疫情出现,截至10月12日24时,重庆还存在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因此,对于老百姓来说,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很有必要。

那么,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都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呢?相关部门已经做出了详细解答。

首先,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是指在完成了2针次的接种后,再进行1针次的接种,以此来保持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而且,“加强针”接种的新冠疫苗需要使用已经接种完成的同一种疫苗,比如重庆游品艾瑞君此前接种了2针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那么在接种“加强针”时,接种的还是北京生物的新冠疫苗。

如果存在2针接种的疫苗不同的情况,原则上优先用第二针接种的疫苗进行“加强针”接种,如果第二针接种的疫苗没有了,可以使用第一针接种的疫苗接种“加强针”。

与此前接种的新冠疫苗一样,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也是免费的,因此不用考虑费用的问题。

关于智飞重组亚单位疫苗(CHO)这种本来就是接种3针的新冠疫苗,官方并没有提及是否需要接种“加强针”,未来有没有必要接种,还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

目前,重庆新冠疫苗“加强针”已经优先在新冠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展开,将会尽快普及到重庆普通老百姓当中。

你们怎么看待重庆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呢?如果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关注留言告诉我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