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国庆假期的结束,重庆也终于从夏天模式调整为秋天模式,甚至有点“一夜入冬”的错觉,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厚厚的外套。本周重庆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自9月30日下午开始,重庆主城区包括海峡路、龙腾大道、内环快速路等重要路段,以及重庆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嘉华大桥等桥梁和隧道形成拥堵。

在兰海高速、包茂高速、沪渝高速、成渝环线高速等出城、进城的重要通道,由于车流量太大,也造成了长时间的拥堵,相关话题登上本地热搜,阅读量突破350万。

游品聚焦:这个国庆节是2021年最后一个长假了,所以大家的旅游热情高涨,根据网友的反馈,有的小伙伴甚至在路上堵了七八个小时才到家,真的太艰难了。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国庆期间,重庆A级景区共接待游1273万人次,高速全路网总车流量为1129.3万辆次,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迎送旅客约88万人次。

重庆长江索道景区、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成为了最热门的三大景点,吸引了近百万游客前去打卡。同时,重庆还举办了摄影展、购物节等活动,为本地市民和游客的旅游增加了更多的乐趣。

游品聚焦:重庆作为近年来最具人气的网红城市之一,每逢节假日都会吸引许多游客前来,不过这次国庆假期提倡市内旅游,因此没有往年那么热闹。

近日,长江上游受强降雨影响,导致重庆嘉陵江水域水位上涨,形成了2021年第3号洪水,相关部门及时作出预警和调度,使得磁器口古镇水位低于保证水位,保护了老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游品聚焦:已经到了10月,还有洪水经过重庆的情况实属罕见,还好重庆在这方面经验丰富,能够以最快、最高效的方法排除一切安全隐患。

位于重庆沙坪坝的斐然湖最近火了,目前正值粉黛乱子草花开的季节,一片片粉色的花海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拍照打卡。这个景点目前还没有完成规划和建设,也不需要门票,在这里赏秋、野餐非常适合。

游品聚焦:粉黛乱子草的花期是9月到11月,如果大家也想去打卡的话,一定要尽快哦!

10月8日,位于重庆涪陵的中国石化江汉油田页岩气田又创造了一项新的记录,它的页岩气累计生产突破了400亿立方米,备受瞩目。

作为中国的六大天然气田之一,涪陵页岩气攻克了许多难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日产量约为2000万立方,同时还带动了涪陵当地的就业和发展。

游品聚焦:涪陵区作为重庆GDP前5的区县,能够有如此不凡的成绩,和页岩气的开发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近日,重庆相关部门发布了2021年1到8月重庆绿色化发展的成果,在水质方面,重庆长江干流优良比例为10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17天;垃圾分类已覆盖中心城区的114个镇街,辐射375.4万居民。

游品聚焦: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重庆越来越重视经济和环境的平衡,尤其是在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方面,不仅增加了绿色植物,还有配套的健身场所,值得点赞!

作为羽毛球项目的奥运冠军,重庆妹子李雪芮退役回到重庆后,积极投身于重庆的体育发展。目前,李雪芮正式成为了重庆大学的体育学院的一名老师,为重大学子带去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

游品聚焦:从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成绩来看,重庆在体育发展方面有待加强,希望像李雪芮一样有才能的退役运动员能够回到重庆,推动重庆的体育事业。

重庆鹅岭公园保护性修复工程一期工程,经过了一年过的时间,终于顺利完工,假山、瀑布、亭台、廊桥都焕然一新,同时还增加了照明等设备,为前来游玩的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游品聚焦:鹅岭公园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具有非常高的艺术和历史价值,是重庆市民周末和节假日经常游玩的公园之一。而且鹅岭公园免费开放,内部有许多景点,其中,瞰胜楼可以俯瞰整个重庆而深受喜爱。

2021重庆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正式发布,金科集团以2238.14亿元的年营收总额位列榜首,前十强还有龙湖集团、华宇集团、东银集团、伟仕佳杰控股、中昂集团、新欧鹏集团、赛博矿业集团、中科控股、京东海嘉。

游品聚焦:重庆民营的企业的发展,从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重庆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关注我们,获取完整名单。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