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简称“城科”,也是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员高校。

该校创办于2005年,已经有15年历史,是一所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目前共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永川区和巴南区,总占地面积为2481亩,但巴南校区还在建设中,暂未投入使用。

学校前身是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在上世纪60年代,一群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学生们为了响应祖国的号召,相聚在永川茶山竹海,进行了漫长的电子工程研究。也就是现在的重庆城市科技学院所在地,同样也是我国第一个大规模集成电路诞生的地方。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在最初建校时,没有拆除研究所原建筑,而是对此原址进行了保护,2018年12月,在此处正式成立中国集成电路创业史陈列馆,并对外开放。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学校对于生态建设也十分重视。

由于城科位于4A级旅游景区,茶山竹海国家森林公园旁,所以校园绿化覆盖率非常高。借着先天的地理优势,还修建了生态湖和草坪,因此学校在2008年也被正式评为重庆市级园林式单位。

在这样一所生态环境良好的校园里生活,学生们在园林艺术方面的知识也得到了提升,美术专业的同学甚至可以在校园里进行写生,这样独天得厚的环境还只是这所学校众多优点的其中一个。

除此之外,学校为了让居住环境更优,在最新建造的学生宿舍楼都进行了电梯的安装,大幅度减少了学生出入的时间。

另外,每一间宿舍都有独立卫生间并且还设专门的洗浴室,这样的配置相比较独立卫生间来说更高级。

学校不仅在宿舍环境和配套设施上下了功夫,为了让同学们在生活中能更加方便,还修建了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业街。711便利店、华生园、瑞幸咖啡等一些高人气商家都在此入驻,这也是学校“乐享校园”一站式生态社区的建设成果。

这样的校园商业街就是一个商圈,吃喝玩乐都能满足,让学生们不仅能够在校园里学习,还能丰富课余生活。

如果是你们,愿意在重庆城市科技学院这样一个环境好、生态好,生活也方便的校园里学习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