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西南大学,目前共有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北碚区和荣昌区。

其中北碚校区作为主体,分为北区和南区,占地面积为8270余亩,是目前国内单校区面积最大的学校。

目前在校学生6万余人,因美食众多而被网友说是:舌尖上的大学。

为了满足众多师生在学校的就餐需求,校内设立了9个食堂。其中北区有6个食堂,分别是:桃园食堂、橘园食堂、梅园食堂、杏园食堂、李园食堂和禾丰楼,还有南区的楠园一食堂、楠园二食堂和竹园食堂。

这些食堂都各有特色,下面游品小陆就带你去看看有哪些好吃的吧!

桃园食堂

位于桃园生活园区旁,曾经因为食堂菜品跟酒店相似,被本校学生称为:桃园大酒店,如今只有二楼营业。桃园食堂主要以小面和砂锅出名,这里的二两小面只要3元钱,这个价格在整个重庆都算低的。

橘园食堂

位于橘园停车点附近,校园中通快递和移动营业厅所在地。菜品种类不算多,但是价格非常实惠,其中冷盘较为出名,特色汤品是本校学生建议来橘园一定要喝的。

梅园食堂

位于梅园生活园区附近,3路、4路和7路校车可到达。食堂共两层,其中一楼是少数民族餐厅,所以食堂一楼没有猪肉,新疆手抓面、羊肉串个牛肉炒河粉等食物是这里的特色。

杏园食堂

位于橘园一舍旁,味道在北区排第一。这里的回锅肉、烤热狗还有快乐食间的煲仔饭、砂锅、冒菜等都很受欢迎,关键是大部分菜品份量很足,不用担心吃不饱。

李园食堂

位于李园生活园区旁,这里的快乐食间是人气最旺的,还设有户外座位。韩国石锅拌饭、咖喱鸡拌饭、什锦牛肉等,价格都在11元左右,种类丰富,满足了更多人的需求。

禾丰楼

位于校团委旁,共有三层,环境相比较其他食堂来说更舒适。四川担担面、江西瓦罐汤、成都冒菜等都是这里评价较高的美食。

楠园食堂

楠园共有3个食堂,都位于楠园生活园区附近。其中一食堂主要以米饭套餐为主,素菜2到3元一份,荤菜3到5元一份。二食堂只有一层,虽然种类不算多,但米饭、炒菜、面食和粥汤一样也没少。

不过,如果想吃东北大米还得以每两4毛5分钱来计算,有学生调侃道:这是有钱人吃的!

竹园食堂

位于竹园生活园区旁,以特色菜酱烧鸡腿、大骨汤、干煸芋儿出名,菜品种类丰富,学生们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食物。

总的看来,西南大学的美食确实丰富,着实吸引人,连小陆都很想去试一试这里的美食!

西南大学的美食还有哪些值得推荐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