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坐落于重庆市,最先创立于1940年,1953年定址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现在新增了沙坪坝大学城虎溪校区。这两个校区都被浓厚的艺术感包围着,特别是黄桷坪校区,历史最悠久。

在黄桷坪校区附近,有一条从黄桷坪医院到501艺术库的涂鸦街,全长大约一公里。这条涂鸦街也是有名的美食街,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美食与美景又有谁能拒绝呢?

这条街上的“胡记蹄花汤“,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但还是想要介绍一下它。这家蹄花汤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也算得上是一代人的“青春”,因为是一家老店,所以它的餐具纯朴,店内陈设老旧。

但这依然阻挡不了它的魅力,在奇妙之城纪录片中,肖战在介绍自己家乡的时候,提到自己与胡记蹄花汤的故事,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了对这碗蹄花汤深深的怀念。

这家店的蹄花汤是用一个盆装的,猪蹄是一整只,炖的软烂,从视觉上就能感觉到满满的胶原蛋白。再看它的汤,雪白浓稠,全是精华。配上豌豆,撒点葱花,一碗蹄花汤就新鲜出炉了,猪蹄软糯,汤汁鲜美,最主要的是不腥不腻。

这家店成为了网红店,它的价格也从之前的20元涨到了现在的50元。但还是没影响到它的生意,每天排队的人依旧很多,看来真正的美食是值得花钱和花精力的。

再来看看有老重庆味道的交通茶馆吧,藏在涂鸦街不起眼的地方,至今已经30多年了。它到现在都保留着上世纪90年代的风格,是老重庆的标志建筑。四四方方陈旧的桌子,老式的开水壶,让你一下回到上世纪。

它也成了许多电影的取景地,比如《疯狂的石头》,这样舒适惬意、富有特色的地方谁不喜欢呢?在这里,年轻人感受氛围,老年人打牌聊天,10元钱,一杯茶,一份瓜子,就是一天。

除了这些网红打卡地,还有一些美食是值得去关注的。位于四川美术学院大门口对面的嘟嘟嘴章鱼小丸子,也是受到了当地人的喜爱。它成立于2014年,至今已经5年了,小小的店面藏着大大的美味,很多学生都会光临。

章鱼小丸子的老板很有戏,在制作与打包过程中,仪式感满满,会喊出所放调料的名字。之前有网友问道“章鱼小丸子里面有章鱼吗?”其他店不知道,但这家店是有的。

在这家店每一颗小丸子里面都有章鱼腿,丸子很大,酱料很多,分量实在。它的口感外酥里嫩,价格也适中,小份10元,大份15元,老板还会用酱料定制独家图案。

不仅生活需要仪式感,美食也要,这条街是艺术涂鸦街也是名副其实的美食街。这里的美食远不止这些,还有梯坎豆花、苟味道老火锅等等,都值得大家去试一试,好不好吃,吃了才知道。

对于四川美术学院这条涂鸦街,大家还有什么推荐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