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永川有一所高校,因为它过去曾经是128兵工厂,所以学生们都习惯叫它“128”,而不是学校本来的名字——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简称“城科”)。

也许还有很多人不太了解这所学校,但在这里生活的学生,每天都会因为吃什么而陷入选择困难,这一切都源于“城科”拥有6个食堂。

这6个食堂分别是:一食堂、师生食堂、美食商业街、齐善雅园、红房子餐饮驿站和琼阁苑餐厅。

其中一食堂被评为“城科最美食堂”,也是6个食堂中拥有美食最多,功能设施最齐全的,不仅有电梯还有多家网红餐厅。

一食堂一楼,是学校极力打造的“第三空间”,同学们除了待在寝室和教学楼,这里成了他们享受课余时间的地方。因此,食堂的功能不只是提供就餐,同学们会来这里自习和参加社团活动,食堂能设计成这样确实很完美。

一食堂除了功能齐全,环境也不错,还有种类丰富的美味佳肴。

其中性价比最高的是精品碗碗菜,根据荤素选择的不同,价格从每碗2元到7元,可以任意组合,随心搭配,因此深受学生喜爱。

除此之外,回味冒菜凭借素菜每两1.1元,荤菜每两3元的高性价比,成为了最受学生欢迎的档口之一。

当然,一食堂的美食远远不止这些,比如黄焖鸡、洋芋饭、台式卤肉饭、锡纸米线等特色美食,它们的味道各有千秋,就算是外地学生也能找到合胃口的菜。

不过这里的学生也有烦恼,因为美食太多,他们常常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除了这些基本的餐饮,重庆九街非常火爆的网红二次元咖啡厅,也入驻了食堂。它不仅提供免费的音影设备,还允许同学们在这里开展活动,这样的店真的算得上“神仙”商家了,难怪有学生说一食堂不仅美食多,还很好玩。

更出乎意料的是,学校的食堂还可以提供外卖服务,当你不想出寝室的时候,外卖就很方便,关键是价格也和堂食差不多,满足了不同学生的需求。

总的来说,重庆城市科技学院6个食堂各有特色,其中一食堂最为突出,真的算得上是舌尖上的大学了,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都叫它“皇家128”了!

你们觉得重庆城市科技学院的食堂哪家最好吃呢?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