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国语大学,简称“川外”,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创办于1950年,距今已有71年历史,是西南地区培养外语和涉外人才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问题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由于学校建在歌乐山上,去学校会经过魔幻的盘山公路,所以许多外地新生第一次到校,就深刻地感受到了山城的魅力。

歌乐山的生态环境十分不错,学校被郁郁葱葱的森林所包围,因此川外也被评为了园林式校园。在这里最不缺的就是植物,不论空气还是景观都是一流的,如果能每天住在这样的“仙境”就再好不过了。

因为歌乐山地势的原因,所以山上、山下分成了两个校区,独具老重庆的特色,难怪大家都说川外是“迷你山城”。

整个校园是呈阶梯式向歌乐山延伸,连接这两个校区的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夺命坡”。

川外的学生每天上课都要艰难地爬坡,当第一次看到这1098级台阶的时候,有新生感叹道:这也太难了!

虽然上课需要爬坡这件事,听起来就很疲惫,但对于川外的学生来说,经过一学期的锻炼就能轻松驾驭“夺命坡”,不仅让身体更健康,还能欣赏到校园的美景。

在川外后山,曾经作为重钢12厂运输的老铁路,印证着重工业时代的烙印,经过对铁轨的修缮,在铁轨旁边还修了一条步道,相应设施也更加完善,仿佛是一座公园,因此,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当然了,重庆作为美食之都,这里的大学,除了拥有美丽的景色,美味的食堂也是必不可少的。

川外的食堂也是根据山上和山下两个校区来修建的,山下是老校区,所以它的食堂菜品不算特别丰富,值得推荐的有快乐食间的火锅米线和一食堂的小炒。

山上的食堂,入驻了非常多的美食商家,可谓是川外的美食圣地了,比如黄焖鸡、老麻抄手、砂锅冒菜和麻辣拌等人气美食,这里的留学生吃了都赞不绝口!

由此看来,“迷你山城”的川外就像一座公园一样,不仅有丰富的美食,景色也非常宜人,小陆也想去一探究竟。

又到了开学季,新生可以趁着军训的空闲时间,把学校的食堂都尝个遍,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美食。你们知道川外还有哪些特色美食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