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在大学城商务职业学院的后山上,就有这样一户“人家”,这户“人家”,有点与众不同,它是一家集手工陶艺与下午茶为一体的工作室。它就是远山有窑,在重庆还是小有名气,熟悉它的人都亲切地它为“远山”。

在远山,你能品到让人心情大好的甜品,你能赏到一览无遗的风景,你能体验到陶艺DIY的快乐,你能感受到大自然予人类的一切舒适与惬意。

通往远山的院子,是一条石板铺成的小道,直至大厅。小道的右旁先是一堆大小不一的陶坛,虽形状各异,却又不杂乱无章,接着便是石头砌成的围墙,围墙上挂着远山有窑的招牌。围墙的后面是一片花圃,周围由篱笆圈起。

大厅的右边便是茶餐厅,茶餐厅有一扇全景落地窗,放眼望去,绿树成荫,房屋田地相映成趣,忙碌的工作生活带来的疲惫感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窗外那一抹抹绿意代表着重庆城蓬勃的希望。

大厅的前面是个观景台,这里便是远山的“网红打卡地”,站在观景台上,可远眺大学城。大厅再往前走,是一排窑窖,喜欢拍照的小姐姐们千万不要错过。整个院子的最里端是制作陶器的地方,制作陶器50元一次,烧制需另外加钱。

一杯饮品,一份甜点,便可在远山有窑享受一下午的闲暇时光。聊聊天、看看书、发发呆,这又何尝不是理想的生活呢?

说到甜点,它家现烤制的华夫饼可谓是“门面担当”了,软香酥松的华夫饼蘸上蜂蜜,甜而不腻,可谓是让人回味无穷。饮品比较推荐抹茶奶盖和水果茶,抹茶奶盖浓而不郁不苦,入口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水果茶比较适合秋冬季节,水果茶可添水可加热,一壶水果茶大概是两人的量。远山有窑下午茶的人均消费40~50元,对于下午茶来说,它是一家性价比较高、舒适感极强的店了。

远山有窑,藏在深山中的一抹宁静。对于辛勤工作了一周的打工人来说,那绝对是身心放松的好去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对远山有窑最贴切的形容了。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