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这是一部曾经在重庆取景的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位父亲寻找自己被拐儿子的故事。

电影根据真实故事原型改编,于2015年上映,而6年之后,故事中父亲的原型郭刚堂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儿子。

电影《失孤》在上映后取得了超过2亿的票房,豆瓣评分6.8,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那么,这个故事又是怎样的呢?

一位父亲,因为儿子被拐,开始走上了寻找之路,一直坚持了15年,几乎走遍了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骑着一辆摩托车,带着大幅的寻人海报,随身的小本上记录着一路上帮助他的人。

和一位青年的偶然相遇,改变了这位父亲的寻人目标。这位青年也是被拐的,也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两人一路同行,形成了一种类似父子亲情的关系。最终,青年如愿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但是这位父亲却还是一直在寻找。

故事取材于真实事件,加上艺术加工,应该是有很好的发挥空间,但是在整体的处理上,却让一部分观众诟病。

可能存在的问题就是,电影的故事原本应该寻求真实,但是其中却加入了很多非常感性的处理方式,让电影显得有些迷离。

同样是孩子被拐的妈妈,在电影当中似乎变成了一种意象,特别讽刺的就是,在她被拐孩子找到的同一时间,这位妈妈却选择了自杀。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电影中有很重要的意象,就是青年记忆中的铁索桥、竹林和妈妈的辫子。这几个意象看似很真实,但是最后大家就会发现,它们都已经消亡,成为了虚无。

这种强烈的真实和割裂的虚无结合在一起,会让一部分观众难以理解。

而电影为人所称道的,主要还是主演刘德华以及电影的画面。

作为一位巨星,刘德华在电影中要反差出现一位农民,可以看得出来,刘德华非常努力去扮演这一角色,甚至足够以假乱真。但是在他开口之后,不自然的普通话,显得有些别扭。如果能够用方言或者配音,也许可以缓解这种尴尬。

而电影画面,因为主角横跨祖国多个地方,所以算是对各地风光的一次展现,其中以乡村为主,很多画面都颇具美感,让人感受到电影的魅力。

而电影当中,也出现了很多和重庆相关的场景,包括青年最终找到亲生父母的地方,就在重庆綦江。

那么,在重庆取景,对于电影创作本身来说很重要吗?可以说重要,也可以说不重要。即便换了一个地方,电影的故事也同样成立。

因为题材的关系,大家也非常关注《失孤》这部电影,以下是一部分朋友的评价:

看过《亲爱的》之后,没有发现更多亮点,倒是汽渡上两个武汉男匠为刘德华要不要找孩子这事都能扯个皮,这个剧情有点太写实了。

演员的演技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剧情实在是太糟糕,不知道是不是剪辑的问题?

每个人看电影的收获都不一样,我对于亲情特别看重,如果《亲爱的》让我感受到了伟大的母爱,那么《失孤》让我感受到了沉重的父爱。作为一部电影它或许不那么完美,但是它给予我的感动,完全值得五星,好电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亲自体会这种感动。

大家看过《失孤》这部电影吗?你有着怎样的感受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