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重庆的进一步开放,12月的各种演出、展览和活动也逐步恢复,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也即将到来,当天正好是周末,也是元旦假期的第一天,你们打算怎么过呢?

你是想和家人一起团聚,还是想和心爱的人、亲密的朋友来一场仪式感满满的跨年,不妨把这个攻略收藏起来,分享给对方一起规划吧!

剧场演出

1、大型原创沉浸式互动剧演《东风又起山城岸》

《东风又起山城岸》是一部沉浸式互动剧演作品,改编自重庆药材公会的历史故事,带领我们回到了1937年,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能够更加直观和深入了解重庆的历史。

演出地点:天启剧制原创大型沉浸式剧场-西泠书房店

演出时间:2022.12.16-12.18

演出票价:198-380元

2、西游记系列之《三打白骨精》

《西游记》作为中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是几代人的童年回忆,《三打白骨精》这一选段更是经典中的经典,以儿童京剧的形式演绎会有怎样的惊喜呢?不妨带着小朋友一起去追忆童年吧!

演出地点: 涪陵大剧院

演出时间:2022.12.24 周六

演出票价:58-128元

3、环境式悬疑戏剧杀《切西娅》

《切西娅》是一场全新模式的演出,结合沉浸式舞台剧和实景剧本杀,在400平米的超大空间里,享受120分钟的沉浸式体验,真相等你去发现,你想演绎怎样的角色呢?

演出地点: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云卫剧场

演出时间:2022.12.16-12.25

演出票价:198-898元

4、北京爆笑感动话剧《野蛮世界》重庆演出

《野蛮世界》是来自北京的一部经典话剧,全程90分钟,剧情紧凑,表演生动,是一场极具性价比的演出,讲述了发明回忆消除器的贺老师遇到的一系列故事,既给人们带来欢笑,又富有人生哲理,引人深思。

演出地点: 龙门剧场

演出时间:2022.12.16-12.25

演出票价:120元

5、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

用一座城的记忆,致敬一座城的精神。《重庆·1949》是一部关于信仰与希望的红色经典作品,融入了情怀、技术、艺术等元素,通过场景的不断变化,带领观众们走进了那段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红色岁月。

演出地点:重庆1949大剧院

演出时间:2022.12.16-12.25

演出票价:194-577元

6、沉浸式城堡话剧《无主之地》乐享沉浸出品

该话剧改编自莎士比亚四大悲剧《李尔王》,在演出过程中,观众不再是旁观者,而是与演员同呼吸、共命运的角色之一,感受古堡建筑沉浸式的氛围。

演出地点:重庆华生园梦幻城堡

演出时间:2022.12.16-12.31

演出票价:178-336元

7、开心麻花沉浸互动酒吧喜剧夜现场-花好月圆

这是风靡上海、成都的最新最炸的喜剧秀之一,2022年上半年,就演出了超过140场,吸引了万名观众参与。该节目采用了落地酒吧主题式演绎空间,兜售快乐与酒,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节奏中,达到最极致的情境与效果,非常适合情侣在跨年夜的约会。

演出地点:开心麻花·8剧场

演出时间:2022.12.17-12.31

演出票价:168-238元

8、沉浸式悬疑话剧《雾起江州》原宙沉浸出品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雾起江州》是一部由历史故事改编而成的驻场原创沉浸式悬疑话剧,观众将以第三人称视角走进故事中与演员互动,推动剧情发展,共同演绎这段发生1941年的历史故事。

演出地点:原宙沉浸剧场(枇杷山宝库店)

演出时间:2022.12.17-12.31

演出票价:268-560元

9、开心麻花王牌爆笑舞台剧《乌龙山伯爵》

《乌龙山伯爵》是开心麻花团队耗时3年打磨出的优秀作品,目前该作品演出总场次超过3000场,演出集合了金钱、绑架、爱情等元素,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哭笑不得的精彩演出。

演出地点: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演出时间:2022.12.29-12.31

演出票价:80-1224元

10、原创舞剧《杜甫》

《杜甫》是由中国舞坛“双子星”韩真、周莉亚执导的原创舞剧,该剧全场110分钟,讲述了“诗圣”杜甫一生的故事。该作品曾获得过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第十六届“文华奖”提名剧目等荣誉。

演出地点:涪陵大剧院

演出时间:2022.12.29 周四 19:30

演出票价:120-580元

11、 《卖火柴的小女孩》2023

从2022年最后一天开启的《卖火柴的小女孩》2023,讲述了乐观善良的小女孩在圣诞节这一天,流浪在寒冷街头卖火柴的故事,展现了不管贫穷或富有,每个人都怀抱着美好心愿的生活,给小观众带来积极向上的能量。

演出地点: 拾楼小剧场

演出时间:2022.12.31-2023.01.15

演出票价:80-240元

12、世界经典童话芭蕾舞剧《胡桃夹子》

《胡桃夹子》被誉为世界三大古典芭蕾舞剧之一,是根据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改编的芭蕾童话舞剧,重庆芭蕾舞团在演出编排上,还融合了许多中国元素,非常适合亲子出游、互动玩耍。

演出地点: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

演出时间:2022.12.24-12.25

演出票价:48-380元

艺术展会

1、张皓宸“流浪的树”个展2022重庆站

这是艺术家张皓宸全新的创作个展,此次展览共呈现了38幅绘画作品,以及许多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和场景互动。

展会地点:重庆龙湖时代天街E馆L4

展会时间:2022.10.28-2023.02.19

展会票价:35元

2、逐光汇影-全球经典电影海报珍藏展

该展珍藏了全球40余幅典藏级原版电影海报,这些海报都是在电影上映的时候发给电影院用来宣传的,所以数量有限,而且花钱也买不到,如果你是电影爱好者,一定会喜欢这种被艺术包围的感觉。

展会地点:重庆时代广场

展会时间:2022.10.28-2023.01.08

展会票价:1元

3、近未来—完美搭档

近未来—完美搭档是艺术家曹斐、费俊、林博彦、劳伦·李·⻨卡锡、陆明⻰、施政、田翊、王梓全、杰克· 沃恩、徐震共同参与的展览,结合了许多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展现了人与人工智能的科幻关系。

展会地点: 悦来美术馆

展会时间:2022.10.29-2023.02.26

展会票价:25元

4、我爱中国字——字里行间沉浸式互动展

该展览规划了天地玄黄、手写心印、诗情画意、象形文字等板块,集合了新国潮、黑科技、酷体验等元素,通过数字媒体让汉字活起来。

展会地点:时代天街E馆2F-10-11

展会时间:2022.11.11-2023.08.31

展会票价:58元

5、宫西达也的绘本世界

本次展览是艺术家宫西达也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个展,也是创作40周年的特别规划的展览,现场展出了超过200幅作品和从日本空运来的珍贵手稿。

展会地点:龙湖重庆高新天街

展会时间:2022.12.01-2023.03.19

展会票价:48-128元

音乐活动

1、梦中的真象

这是一场表层真象乐队和重庆本土的独立摇滚乐队果然SureEnough共同带来的演出,前者推崇后现代人文关怀主义,后者沉迷在Dream pop的迷幻之中,不同风格的碰撞,令人期待。

活动地点: 重演时代艺术中心

活动时间:2022.12.17 周六 20:00

活动票价:100-120元

2、葡萄不愤怒【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2022巡演重庆站

葡萄不愤怒是一支来自北京的流行朋克乐队,曾参加《乐队的夏天》第一季,获得了不少人气,其代表作也是他们的第一张EP《迷途朱返》,播放量突破千万。他们认为真的喜欢没有道理可言,就像他们乐队的名字,为什么叫葡萄不

愤怒?没有道理。

活动地点:MAO Livehouse重庆

活动时间:2022.12.23 周五 20:00

活动票价:109-299元

3、奇妙平安夜——麋鹿冬夜 重庆站

这是一场由MAO Livehouse发起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全国联动派对,入场后各种酒水、饮料畅饮,上半场有野望乐队,下半场有沙克埃兰营地乐队,纵情歌唱,享受圣诞的喜悦。

活动地点:2022.12.24-12.25

活动时间:重庆市 | MAO Livehouse重庆

活动票价:110-328元

4、A公馆乐队2022 想和你去淌银河 《滤镜》专辑巡演 重庆站

A公馆是由鼓手刘锦昊、贝斯手陈少、主唱苟红昭、吉他庞锦组成的一支独立乐队,他们追求新潮和电子,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新鲜感。《滤镜》是他们的全新专辑,精选了他们12年来发行的经典作品,让你感同身受真实的爱与痛苦。

活动地点:坚果LIVEHOUSE

活动时间:2022.12.29 周四 20:30

活动票价90-100元

不管是剧场演出、艺术展会和音乐活动,其实只是一种娱乐形式,最重要的还是和在意的人一起去体验,留下美好的回忆。

根据相关政策,重庆各大娱乐场所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和健康码,大家可以放心的出门浪了!居家这么久,你们都打算去哪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