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信息,自2021年1月1日至数据统计之日,在社保卡办理方面,重庆实行免除25元工本费的优惠政策,办理业务达20万人次,为广大群众节省了520万元的工本费。

同时,办理流程也有所缩减,不管是办新卡,还是补办卡,都能做到“即办即取”。24小时社保卡自助一体机的投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随时都能进行相应的操作。

接下来,重庆社保卡还将进行一系列的全面升级,根据发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即日起至2021年12月,重庆将针对社保卡在30项不同的工作中进行升级,造福广大群众。

值得关注的是,在未来,重庆社保卡将与全市的工商、邮政储蓄、交通、三峡、招商、民生、浦发等7家银行进行联动。持有社保卡的老百姓,在以上银行的ATM机上取款时,每个月前3笔都可以免除手续费。

根据重庆图书馆网络数字中心公布的数据,自2021年春运以来,川渝两地开通了社保卡互认功能,市民可以凭借两地社保卡在重庆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

在2021年,将全面推进重庆社保卡与图书借阅功能的互通,届时市民不再需要办理图书借阅卡,直接拿着社保卡,就能进行书籍借阅。该项目将持续3年,力争做到成渝两地社保卡的借阅功能覆盖重庆的43家公共图书馆。

目前,重庆正在大力推行社区24小时城市书房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公共图书馆出现在了老百姓的身边,丰富了重庆市民的业余生活。

重庆社保卡图书借阅功能的全面实现,毫无疑问将增加重庆市民的生活幸福感,令人期待。

在此次公布的项目清单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社保卡在重庆公共交通上的突破,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21年年底前,重庆社保卡将实现主城区内公交、轨道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功能。

也就是说,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拿着社保卡,在重庆乘坐公交车、地铁和单轨了。这是在此前没有过的体验,对于重庆老百姓来说,应该是非常实用的一个福利。

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合肥等地都已经开通了社保卡乘坐公共交通的功能,受到了当地市民的认可。在这些城市,社保卡不再只是一张用来就医买药的凭证,更是成为了“居民服务一卡通”。

只要有这样的“一卡通”,基本上可以满足老百姓在生活上的各种需求,可以减少许多功能卡的办理,使得老百姓的生活更加简便、快捷,而这也是重庆社保卡的未来。

除此之外,重庆社保卡还将实现更多的功能,具体清单如下图所示。

相信在2021年最后一天来临之前,重庆一定能完成此次社保卡的升级,真正地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你们怎么看待重庆社保卡将实现刷卡坐公交的功能呢?支持还是有更好的意见?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