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五一假期的结束,重庆这个热门旅游城市也渐渐恢复了平静,据相关数据显示,重庆A级景区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1019.8万人次,其中最为火爆的景区非洪崖洞莫属,接待游客超过了40万人次。

虽然游客们都爱打卡重庆的网红景点,但本地人都不爱去凑热闹,愿意把更多的空间让给外地游客。

位于重庆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曾经的“洋人街”)则更受重庆老百姓的喜爱,每逢节假日都十分热闹。

红酒小镇能这么受欢迎,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规模大,更多的是因为它的高性价比。一个不要门票的游乐园,一个物价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景区,怎么能没有吸引力呢?

因此,五一假期的红酒小镇也迎来了一个旅游小高峰,景区还特地为游客打造了特色自助旋转火锅,推出了多种不同口味的锅底,比如陈醋锅底、螺蛳粉锅底、臭豆腐等等。

但也有不良商家妄想趁着五一假期赚黑心钱,私自将商品售价提高,虽然只涨价了1元,却被景区罚款1000元。

对此,景区管理人员表示,景区作为平民化消费的景区,商品的价格都是严格按照市场执行的。

在景区入口的显眼位置,还张贴了一个限价牌,景区内所有商品的价格都不得高于限价牌公示的价格,所有来景区游玩的游客都可以进行监督,非常公正。

而各种商铺的公示价格也相当便宜,小面5元、烤肠2元、抄手8元、烤玉米4元……基本上所有的价格都和市场价持平,甚至好几种美食的价格比市场价还要低。

要知道,现在重庆的小面大多数都已经是7元了,而红酒小镇的小面才5元,真的太便宜了。许多网友看到景区的做法,都纷纷点赞,表示红酒小镇是重庆最良心的景区了!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很多人为了挣钱不择手段,同样的商品在景区的售价一般要高出市场价一大截,甚至有的还会成倍溢价。

作为普通人,我们可以理解景区的商铺租金偏高,商品的价格略高于市场价,但在节假日临时溢价想赚“黑心钱”的行为实在是令人不齿。

目前像红酒小镇这样的良心景区,真的太少了,值得其他景区学习借鉴。

也有网友提出了疑问,既然景区能对商品价格进行管理,那为什么酒店在节假日涨价没人管呢?

这确实是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但老百姓貌似都无法得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存在,希望知情人士能为大家解决疑惑。

你们都去过重庆洋人街吗?怎么看待商家在节假日涨价的行为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