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重庆首批“重庆地标菜”正式确认并颁发奖牌,一共选出了145道独具重庆特色的代表美食,部分名单如下图所示,如需完整名单可联系我们。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145道来自38个区县,但其中还包括了3个经济开发区,分别是两江新区、高新区和万盛区,也就是说重庆有3个区县并未入选。

经过重庆游品徐维的仔细核对,发现这次未能入选的区县分别是梁平、云阳和奉节等3个区县。

至于为什么这3个区县未能入选,我们也无法得知,奉节市民张先生表示,在他的印象里奉节似乎没有什么特色菜品值得一提。

不过在我看来,梁平松花皮蛋、梁平张鸭子、云阳面、奉节盬子鸡都是小有名气的特色美食,甚至有的还是非遗美食,虽然这次未能入选,但其中的美味仍然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尝。

除此之外,本次入选的145道重庆标菜也有许多亮点,其中的部分菜品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吃的家常菜,比如酸菜鱼、辣子鸡、烧白等等。

还有的菜品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体系,并且成为了当地的特色美食,比如璧山来凤鱼、三溪口豆腐鱼、大足邮亭鲫鱼。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这145道重庆地标菜中,竟然有31道鱼相关的菜品,占比超过了20%,让我也不由得感叹——重庆人真的太爱吃鱼了吧!

令人意外的是作为重庆美食名片的火锅却只有3家入选,分别是重庆鸳鸯火锅、每人美火锅和巴江水毛肚火锅,前两者来自重庆小天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巴江水饮食文化有限公司。

你们都吃过这3家火锅店吗?这3家火锅店并不是什么常见的连锁品牌,也不是什么热衷于营销的网红店,这次能够入选想必也是有实力的,改天我一定要去试试看。

作为吃货,把这个名单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在这145道重庆地标菜中,我吃过的菜品也只有40道左右,大概只有吃过100道的才能算资深的重庆吃货了吧!

从4月启动“2022重庆地标菜评选评审活动”、5月召开“2022重庆地标菜评审大会”,到如今完整名单出炉并颁发奖牌,前前后后经历了5个月的评选和审查“2022重庆地标菜”才正式确定,其中的专业和细节可想而知。

相信有了“重庆地标菜“的评选,重庆38个区县的特色餐饮也将走向更广阔的舞台,重庆本土的特色菜系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品尝。

你们都吃过多少道“重庆地标菜”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