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给大家分享了重庆游品徐维居家7天治愈新冠的经验,引发了网友的讨论,大家都很好奇新冠治愈后到底有没有后遗症。现在官方还没有明确的说明,经历过新冠的网友们众说纷纭,所以我只能以自身的情况给大家一些参考。

从某种程度来说,在2022年这一波新冠之后,在我身上确实产生了一系列的“后遗症”。

首先,最明显的“后遗症”就是现在特别喜欢跟别人讲我是怎么阳的,又是在家怎么好的,每天的症状又是怎么变化的,一天三顿都吃了哪些食物……不厌其烦地分享给大家。

作为一个“阳”过且居家7天后成功转阴的重庆人,我已经成为了一个“老资格”,聊起新冠来,有一种老生常谈的稳重感。

“我第一天就是最严重的症状,直接开始发烧。”

“没有吃退烧药,用温热毛巾敷了半天就退烧了。”

“开始吃的连花清瘟,后面吃的布洛芬,只能吃一种,不然要两种药冲了要吐!”

“我在家7天就好了,没有想象中可怕,你们也不要慌,很快就好了!”

从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和大学同学,一直到身边的同事、亲戚,我把我的故事反反复复讲了至少十几遍,甚至在一些群里成为了百事通,有什么关于阳性的问题都会先来问我。

第二个“后遗症”就是特别在意身边朋友的情况,每天的问候从“你晚饭吃的什么?”变成了“你现在有症状吗?”

一旦发现谁有症状,我就会立刻喋喋不休,就像医生问诊一样,先问三个问题——什么时候开始的?具体有哪些症状?家里有药吗?

然后立刻开始传授经验——要多吃饭补充营养,有时间多运动、多睡觉,不要太焦虑,这就是个“小感冒”,开心一点,一周时间内肯定会治愈的!

第三个“后遗症”就是在公司,听见同事说:“遭了!”

我就会忍不住地问:“哪个遭了?怎么遭的?”

最后再感叹一句:“他也糟了啊!”结束这段无聊的对话。

第四个“后遗症”就是变得多疑了,因为有了阳性的经验,体温稍微有点高就会怀疑自己发烧了,可能是阳了,这一天都过得战战兢兢的,睡一觉起来发现什么症状都没了,又开开心心地去上班了。

第五个“后遗症”就是家中的常备物品有了很多变化,之前都是板蓝根、藿香正气水、健胃消食片、创口贴这一类的,现在都会随时确认家里的消毒酒精、莲花清瘟、布洛芬是不是够,如果少了就一定会买一些以防万一。

事实上,官方现在害没有新冠后遗症的明确说明,不过根据我们一家三口的情况,在阳性转阴后会比较容易饿,尤其是中午和晚上,刚吃了饭没多久,就又饿了,而且是很饿的那种状态,一定要吃点东西才行。

所以我现在上班的时候都会带一些零食,饿了可以立刻补充能量,但实际上吃两口就又觉得饱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我们不得而知。

你们得了新冠后出现了哪些“后遗症”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