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直被冠以“火炉”的称号,多年来大家的耐热能力早已得到提升,大夏天吃火锅、串串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近日重庆持续高温,再加上电量不足,重庆市民终于也扛不住了,大妈广场舞也不跳了,大爷龙门阵也不摆了,他们都去哪里避暑了呢?

立秋以来重庆温度持续上升突破45度,成为60年来温度最高的一年。

中央气象台都已经看不去,数次发布动态“心疼重庆,永远都是最红的那一片”。60年难遇的高温,重庆人活得步步惊心,除了祈求老天快点下雨外,大部分人也非常自觉,不管多热,空调只开到26度。

近日重庆发布让电于民的紧急通知,各大商场的营业时间也调整也16:00—21:00,公告一发,有人关掉空调,走出房门,去地下通道和各大商场蹭空调。

除了节电外,大妈大爷也不能抛弃自己的小团体,曾经傍晚时分跳舞的广场已经变成了核酸检测点。

高温天气下,大妈大爷们只能去找其它地方避暑,老人们闲着没事,就成群地挤到超市乘凉,以前在大树下乘凉下棋,现在娱乐活动转向了超市,那场面才叫一个壮观!

有超市老板直接放言“我的顾客,我来宠”,专门腾出地方让大家避暑。在困难面前,万众一心,相互体谅,展现着重庆人的担当和格局。

除了商场,大妈大爷们还涌进了地铁通道,一坐就是一天,一把蒲扇,一盘棋,一壶茶,又是乐观、充实地度过一天,重庆人的乐观热情不仅是笼罩在外部,而是浸到骨子里面。

当一座城市开始有困难时,往往总有那么一群人挺身而出,我们会被他们所鼓舞、感动,乐观而有期盼地度过每一天,这也是展现了重庆这座城市的人文风度。

你们都去过地铁站或者超市里歇凉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