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的重庆仿佛是在“渡劫”,不仅迎来了60年一遇的持续高温,而且还因为电量不足,整个城市都进入了“省电模式”。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信息,为确保电力安全有序供应,保障群众基本需求,重庆500多家商场将营业时间调整为16:00至21:00。除此之外,重庆还有很多地方都为此让路,接下来艾瑞君就带你沉浸式体验一下当下的重庆。

作为重庆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之一,重庆轨道交通的地铁和单轨是城市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但由于电量不足,不得不关闭非必要用电设施。

因此,最近重庆轨道交通站内的电梯大量停运,广告灯箱纷纷关闭,整个站内的灯光都比平时少了许多,光线变得十分幽暗。

甚至单轨2号线、3号线还有部分列车选择在运行时关闭照明电源,整个车厢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只有红色的应急电源还亮着,看起来有些诡异,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除了控制灯光的使用,艾瑞君还发现地铁的运行车辆也有所减少,重庆地铁1号线从过去的3分钟一班调整为6分钟一班。

尽管如此,车厢内部并没有因为班次减少而拥挤不堪,乘客反而比平时还要稀少。

走出地铁站,重庆的街道也没有了往日的热闹,解放碑商圈的行人寥寥无几,曾经光彩夺目的高楼大厦也关闭了外立面灯光,还在加班的窗户里发出了微弱的光,只剩下路灯照明的解放碑,看起来冷清了许多。

走到背街的地方,更是一片漆黑,不得不打开手机灯光来引路,不然很有可能会走着走着就摔倒了。

街边的面包店也积极响应号召,关闭了厨房的灯光,只留下几盏灯光,好让消费者可以走进店里挑选自己喜欢的面包。

重庆引以为傲的夜景也已经消失不见,嘉陵江两岸的路灯全部关闭,只能看到汽车的尾灯一闪一闪,提醒着来往的行人。千家万户的窗户里散发出零零散散的灯光,这依然是人间最美的烟火气。

2022年的8月,3000万重庆人为了这座城市团结了起来,哪怕电量不足,夜景不见,重庆进入了“省电模式”,这依然是我们心目中最美丽的山城。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