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朋友小聚,说是要带我去吃重庆排名第一的肥肠专卖店,作为一个有些经验的吃货,艾瑞君立刻反驳道:“撒子第一哦!肯定不好吃!”

不得不承认,我就是某类很自负的重庆人,说好听一点叫有态度,说难听一点就是固执,在我眼里,只有苍蝇馆子才好吃,像这种排名第一的网红店根本不值一提。

再加上我对肥肠有那么一些喜爱,甚至觉得肥肠比火锅还好吃,因此平日里也经常在家做辣子肥肠吃,所以根本不相信这家店有多好吃,重庆排名第一大概只是一个莫须有的噱头罢了。

但这次是朋友请客,我还能多说些什么呢?吃就完事了。这家店开在重庆最大的商圈——时代天街附近,虽然并不在主要的街道,甚至还是偏背街的地方,不过生意确实不错。

整个餐厅的氛围比较简约,没有像网红店那样大肆装扮,半开放式的厨房充满了烟火气息,尽管是淡季,店里也坐了好几桌。

虽然我们只有3个人,但却点了不少菜,部分菜品是一直煨在锅里的,所以上菜速度非常快,满满的一桌看上去还是挺丰盛的。

既然是专门吃肥肠的店,我们就从肥肠说起,首先是他们家的几个招牌:砂锅烧肥肠、干锅肥肠、魔鬼辣肥肠。

砂锅烧肥肠其实就是红烧肥肠,69元一份,砂锅虽然不大,但非常的分量很足,堆成了一个小山。不得不说他们家的肥肠处理得很干净,基本吃不到什么肥油,味道中规中矩,可能是艾瑞君口味比较重,如果再辣一点会更好吃。

相比之下,干锅肥肠更得我心,58元一份,首先是肥肠爆得比较干,吃起来更有嚼劲,加上麻辣的口味,非常下饭。

其次,干锅里还有油炸过的土豆条搭配,谁能不爱呢?后来我回家也试着在辣子肥肠里加入土豆,做出来确实增添了不少亮点,如果喜欢吃其他配菜,似乎也可以随意搭配。

最后再说一下魔鬼辣肥肠,48元一份,它的烹饪形式介于红烧肥肠和辣子肥肠之间,吃起来软糯有嚼劲,延续了重庆江湖菜重油重辣的传统,辣度比起前两道还要重,很符合我的口味,可以说是一道完美的下酒菜了。

当然除了肥肠,他们家还有一些常见的江湖菜,蹄花汤中规中矩,比起自己在家做得好吃那么一点点。

烧白28元一份,这个分量没话说,哪怕是在路边小餐馆也不一定有这样的水平,芽菜打底吃起来微甜,整体味道中规中矩。

比较不推荐的菜品是盐焗鸡,它的出现本来就和店铺的氛围不太符合,吃起来鸡肉略微有点柴,盐焗的香味不够浓郁,是我们唯一有剩的一道菜品。

这样一顿吃起来,人均大概70元左右,虽然不是所有菜品都让人满意,但肥肠的味道确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后可能不会经常来吃,但如果有三五好友聚会,想喝点小酒,这里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后来我也进行了反思,是不是以前对网红店抱有太大的敌意,也许试着与自己和解,放下自负,才能享受美食带来的无尽快乐。

你们还知道重庆哪些吃肥肠的好地方呢?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