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重庆地标菜评选评审活动启动大会”在观音桥顺利举办,经过6个月的前期准备,已经初步筛选出400道具有代表性的菜品。

接下来还需要根据《重庆地标菜质量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继续筛选,预计将评选出 168道菜品作为首批“重庆地标菜”,助力重庆美食名片的打造,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说起具有代表性的重庆特色美食,大家可能首先会想到重庆火锅和重庆小面,这两大菜品应该也是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但其实重庆还有很多小吃、卤味等菜品也非常有特色。

一位网友甚至给艾瑞君留言,列出了他心目中值得一提的重庆美食,没想到分享出来后,竟然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

重庆作为中国面积最大的直辖市,幅员面积为8.24万平方公里,拥有38个区县和3200万常住人口,因此,每个区县的老百姓饮食习惯相似却略有不同,逐渐形成了当地的风格。

比如在重庆主城区,歌乐山的辣子鸡、南山的泉水鸡、李子坝梁山鸡、铁山坪花椒鸡等风格各异的鸡料理深受吃货的追捧,甚至凭借一道招牌菜餐厅的规模也是越做越大。

在南山上,不仅有火锅一条街“枇杷园”,也有泉水鸡一条街,足以看得出重庆人有多爱吃鸡了。

除了鸡,重庆人还爱吃鱼,江湖上也流传着“没有一条鱼能活着游出重庆的传说”,北碚的三溪口豆腐鱼、渝北翠云水煮鱼等等,只要吃过一次,便再也无法忘怀。

重庆主城的美食已经足够诱人了,如果来到周边的区县,这里的美食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同样是鱼,江津有酸菜鱼,璧山有来凤鱼,大足有邮亭鲫鱼,各种滋味只有吃过的人才知道了。更值得一提的就是万州、巫山、巫溪都有的烤鱼,看起来相似,却拥有截然不同的魅力。

除此之外,黔江鸡杂、荣昌卤鹅、合川肉片、垫江石磨豆花、丰都麻辣鸡块、綦江青菜牛肉和石柱洋芋饭等特色美食,已经深入每一个重庆家庭的餐桌,成为了重庆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不把这些美食一个个列出来,还真的想象不到重庆居然有这么多好吃的,这还不算荣昌铺盖面、丁家坡洋芋、铜梁泡椒鸡脚这些特色小吃。

艾瑞君已经开始期待最终评选出来的168道重庆地标菜了,有机会一定要挨着去打卡,相信一定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还发现重庆的美食命名很有特色,基本上都融入了当地的地名,这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对于重庆地标菜,你们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