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8级大风的重庆,似乎又恢复了平静,一冷一热的天气比较容易感冒,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添减衣物哦!

近日,长春、上海等地疫情紧张,重庆多次派出医疗队前往支援,前两天满载着5000吨生活和医疗物资的“冠荣1211”号船只从重庆出发抵达上海,让我们一起为上海加油。

根据重庆发布的最新消息,重庆有多所学校开建或者计划开建,覆盖高新区、大渡口区、南岸区、两江新区和渝北区,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重庆发布的《关于表彰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显示,决定授予周新雨等30人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杨朝龙等28人第十三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提名奖,详细获奖名单如下。

重庆多个部门联合出台了《促进消费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支持区县开展促消费活动;优化消费金融服务;鼓励发展“她经济”;鼓励发展“她经济”。

主要表现在鼓励各个区县与支付平台合作,开展文化、旅游、餐饮等行业的消费促进活动;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推出持卡消费折扣活动;加大对推动女性消费的扶持力度,开展女性专场活动等;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项目部消息,重庆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南至彭水5标段的徐家坝大桥已经顺利架通,这也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的第一座大桥,全长369.5米,预计6月初完成全部桥面施工。

目前,重庆火车站已经正式开始实行2022年第二季度调图,新增运营1对成渝动车组和1对重庆到秀山的列车,经过调整后,重庆西站、重庆北站、重庆(菜园坝)站、沙坪坝站共开行旅客列车318.5对。

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下,目前铁路客票预售期已临时调整为5天(含当天),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根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最新消息,重庆将新增3.4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房源,房源涉及巴南区、江北区和两江新区,预计2024年建成投用。

农业农村部消息,认定全国96个县(市、区、场)为国家级制种大县、20个县(市、区)为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重庆潼南区和垫江县入选,联系我们即可获取完整名单。

近日,重庆相关部门印发《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2022年重庆高考的考试科目实行“3+1+2”模式,考试时间安排如下图所示。

2023年重庆高考将有以下3个变化:在“聚居少数民族考生加分”中增加高中阶段户籍、学籍和实际就读地“三统一”的条件要求;往年被专项计划录取后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的考生,不再具有专项计划报考资格;报考市属院校的部分录取加分投档项目被取消。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