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疫情备受关注,重庆人民虽在千里之外,但也一直关注着上海的消息。重庆相关部门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批5000吨的生活和医疗物资,通过船运抵达了上海,为上海带去了紧急支援。

除此之外,根据最新消息,重庆又组织了一支医疗队支援上海,总人数多达1567人,其中医务人员1551人,分别来自重庆25个区县的66家医疗机构。

不得不说,这一次重庆作为一个大城市,真的是扛起了抗击疫情的责任,在自己城市本身还有疫情的情况下,仍然坚持为上海提供帮助,值得点赞!

而重庆和上海作为直辖市,当然也是双向奔赴的,不少在上海的市民收到了重庆送去的生活物资后,纷纷发文表示感谢,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2000万。

为什么重庆为上海送去物资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呢?这与上海目前的“抢菜”热潮有着十分紧密的联系。来自上海的杜女士告诉我,她们现在不能出门,已经居家一个多月了,家里的食物日益减少,早就不够吃了。

所以,她每天都要通过线上渠道购买食物,但商品供不应求,最后大家只能抢到多少就是多少了。她每天凌晨就起来抢菜,还叫上了好几个其他城市的朋友,才保障了自己家每天都有菜吃。

重庆送去上海的物资是在重庆提前分装好的,每一家一箱,里面有土豆、西红柿、白菜、洋葱等蔬菜,还有考虑到了做菜的需求,准备了大蒜、生姜,在上海的网友表示——太贴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批生活物资里还有辣椒酱和榨菜,给上海的市民带去了意外的惊喜,这里的榨菜不是大家熟悉的乌江榨菜,而是来自万州的鱼泉榨菜。

鱼泉榨菜作为重庆市地理标志产品,在万州地区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如今虽然十分低调,但规模也不容小觑,企业占地面积超过400亩,生产的榨菜销往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而这批物资里的血橙更是引发了热议,玫瑰血橙作为橙子种类的优质品种,主要在三峡库区流行,切开之后,果肉的部分呈现出鲜亮的血红色,十分诱人。

这样的血橙在其他地方确实少见,因此有的上海市民拿到之后,直接懵了,不过血橙吃起来那叫一个美味,瞬间就征服了上海市民的胃,有网友留言表示,等疫情过后要买很多血橙吃。

你们觉得重庆送去上海的物资怎么样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