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美食界,似乎存在这样一种定律——好吃的东西永远都在苍蝇馆子里。

渝中区的下半城是重庆目前少有的老城区了,虽然位于市中心,但这里的生活却和100米以外的解放碑截然不同,既有小城市的宁静,也有大都市的喧嚣。

这家叫做“食味轩羊肉馆”的苍蝇馆子每天爆满,正值饭点,艾瑞君路过这里就被这种场景震撼到了,里里外外20来桌挤满了人,很是热闹。

走到最里面,发现这里更是混乱,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半开放式的厨房只有四五个平方,里面却挤着七八个人,不知道谁是服务员,谁是食客。

墙上挂着一份价目表,一共12个菜品,外加米饭。其中,热菜6个,只有1个是素菜;凉菜5个,3荤2素;还有在重庆一边餐馆里少见的炒酸菜。

大致看了一下价格,在重庆的消费水平来看,都是比较合适的,不过性价比如何,还得吃了才知道。

我们3个人打算点1份羊杂汤、2份粉蒸羊肉、1份小份的红烧羊肉、1份淋汁豆腐、1份凉拌豆芽和1份炒酸菜,米饭当然也不能少。

接下来就是点餐了,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收银台,人群来来往往,艾瑞君就像一个孤岛,社交恐惧症都要犯了,最后还是朋友问了一下看起来像服务员的嬢嬢:

“在哪里点菜哟!”

“自己找位置坐嘛!”

重庆嬢嬢的“暴脾气”一如既往,我们只好听话乖乖找地方坐下了,但也没有服务员来点餐,反而是看见刚刚的嬢嬢端着一个大托盘走了出来,上面层层叠叠推放着各种菜品。

嬢嬢走得很快,但是上面大大小小的盘子和碗却丝毫没有晃动,这大概就是匠人的实力吧!

嬢嬢一边往外走,托盘里的菜品也在逐渐减少,座位上的食客不停地转身伸手,从托盘里端走了想吃的菜品。原来,这家餐厅是这样操作的,艾瑞君还是第一次见,感觉有点神奇。

嬢嬢终于走到了我们这一桌,艾瑞君第一次尝试这样的方式,怀着一颗紧张的心,按照提前决定的菜单,把菜品端下来了。

不过一个托盘里只能放两三种菜品,艾瑞君端了4次才凑齐了一桌,还好嬢嬢端菜的速度很快,前后只花了5分钟。

这样的苍蝇馆子,一般来说米饭都是自己打的,在餐厅门口的角落里,不出所料找到了这个敞开的电饭锅,旁边就有碗筷,吃多少打多少。

这6道菜吃下来,作为招牌菜的粉蒸羊肉,也就是重庆老饕经常说的笼笼羊肉,味道出乎意料地差。

倒不是说羊肉的味道不好吃或者是不新鲜,羊肉的品质本身不错,制作的方式糟蹋了这么好的食材,可惜!

13元一份的羊肉,一共只四五块,可能是我们的期待太高了,羊肉的口感比较硬,吃起来干而柴,没有普通粉蒸菜品的绵软和水润,更不用说达到入口即化的水准了。

其他的菜品没有太多的期待,反而带来了惊喜,尤其是红烧羊肉,小份只要15元,分量很足,用筷子扒拉一下,满满的都是肉。

红烧羊肉的味道很重,应该是使用了火锅底料,吃起来也很符合重庆人的口味,很下饭。

羊杂汤中规中矩,13一碗性价比很高,羊肉汤香味浓郁,羊杂的分量恰到好处,性价比较高。

淋汁豆腐看起来不起眼,但吃起来很香,一份就是一整块内酯豆腐,没有切开,分量很实在。

根据味道推测,上面应该是加入了花生粉,出锅的时候用热油一泼,注入了灵魂,也是一道下饭的菜品。

凉拌豆芽味道没有前几道菜那么惊艳,但也是好吃的,麻辣鲜香,只要3元一份,值了!

最后必须强烈推荐一下炒酸菜,艾瑞君作为一个酸菜爱好者,平时最喜欢吃的就是酸菜米线了,所以对酸菜有一种执着,这份炒酸菜的味道在我心目中能排到前3了。

首先,它的酸度恰到好处,不管是喜不喜欢吃酸菜的人都能接受,比较温和;其次,它的咸度比一般的酸菜要低一些,作为下饭咸菜更合适,吃完不会觉得口渴;最后,酸菜的调味简单,吃起来很香,保留了酸菜本身的味道。

这样的一份炒酸菜,只要2元,难以置信,真的太好吃了,艾瑞君都想叫老板给我装一坛打包带走了。

这一顿我们3个人一共花费90元,人均30元的消费都吃到这么丰盛的菜品,在重庆也属于比较难得的了,难怪食客络绎不绝来到这里打卡。

尽管粉蒸羊肉令人失望,但其他菜品都值得一试,如果你们也喜欢吃羊肉的话,可以来这里试试。你们还知道重庆有哪些好吃的羊肉馆子呢?欢迎留言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