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一盒标价为1521元的涪陵榨菜登上了热搜,相关话题的总阅读量超过300万。涪陵榨菜真的值这么多钱吗?真的会有人买这么贵的榨菜吗?一时之间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

根据官方的回应, “天价”榨菜使用的原料是菜心,而且是纯手工制作而成,和普通的榨菜相比发酵时间也不同。

尽管如此,艾瑞君觉得还是没有必要购买这么贵的榨菜,如果是有送礼的需要,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以乌江榨菜为例,平时一包70g的榨菜售价为3元,而这盒900g的榨菜竟然卖出了40倍的价格,因此也被网友称作“天价”榨菜。

2021年涪陵榨菜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不仅打响了在国内的知名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国民泡菜,还走向了国际,全球销量突破150亿包。

因此,2021年的菜头(制作榨菜的原料)价格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艾瑞君收集了重庆多个区县的数据,菜头价格基本都在6角至8角,比往年翻了至少一倍。

如今争议过去,来到了2022年的春天,涪陵榨菜的实际情况却不容乐观,菜头价格暴跌,农民们的脸上也失去了笑容。

艾瑞君来到了重庆涪陵区的某个收菜头的厂房,菜老板透露,去年榨菜火了所以他高价收了不少菜头,其他菜老板和他是一样的想法,结果最后菜头滞销,只能低价处理掉,真的是亏惨了。

附近的农民都会把自家种的菜头卖给这里的菜老板,可以看到一辆辆三轮车排着队等候在外,称重之后完成登记,最后再统一结账。

据艾瑞君了解这里的菜头价格是4角,相比之下可以用暴跌来形容,所以当艾瑞君问起菜头价格的时候,农民们都有些无奈,表示没有想到会跌这么多。

不得不说,市场瞬息万变,谁也无法预料来年的情况会是如何。短短一年的时间,菜头价格的变化就这么大,难道是因为涪陵榨菜不火了吗?

相关数据显示,从2020年至今,涪陵榨菜的股票呈现出“先增后降再涨”的趋势,不过比起2020年的最高股价56.24元,截至2022年2月18日,2022年的最高股价只有39.66元,令人意外。

你们怎么看待菜头价格暴跌的情况呢?涪陵榨菜还能继续火下去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