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轨道交通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万千老百姓期待已久的地铁9号线终于官宣了!

根据相关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将于1月25日14:00正式开通,据了解,9号线一期工程全长32.3公里,设有26座车站,而本次开通的车站有23座,具体车站情况如下图所示。

重庆9号线之所以备受关注,和其线路的特殊走向有关,首先,目前开通的9号线一期工程始于沙坪坝高滩岩,止于渝北兴科大道,跨越了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沙坪坝区等4个人口密集的主城区。

其次,9号线还设有9个换乘站点,可以与环线、1号线、3号线、4号线、6号线、10号线进行换乘,未来还将通过红岩村大桥与5号线等线路换乘。

尽管如此,9号线还没开通,网友们对于换乘的站点已经是议论纷纷,其中争议最大的地方就是与环线、1号线换乘的沙坪坝站和与3号线换乘的观音桥站。

在官方发布的9号线运营通告里,明确提到“沙坪坝站、观音桥站暂不能实现站内换乘”,这也成为了9号线开通最大的槽点。沙坪坝站的换乘问题从2018年环线开通后,就一直存在。

现在已经过去3年了,沙坪坝站1号线和环线的换乘,仍然需要出站进行,给老百姓的出行造成了许多麻烦,除了要多花几分钟的时间出站和进站,在价格方面也存在一些差异。

如果是持有重庆宜居畅通卡的乘客,在出站换乘时可以享受虚拟换乘的优惠政策,不会因为出站而多扣费,但如果使用乘车二维码,在换乘时将会分两次扣费,票价略高于按照里程计算的价格。

虽然重庆轨道交通承诺可以在购票窗口办理差价退款,但大部分乘客都忙碌于工作、生活和学习,没有多余的时间来处理,只好每次都多花一些钱。

因此,在重庆9号线开通之际,不少网友都希望能够解决站外换乘的问题。可惜事与愿违,根据相关通告,短时间内还无法实现正常的换乘,只能继续等待了。

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9号线刚开通的一段时间里,并不会按照正常的开收班时间和发车间隔来运营,在乘坐9号线出行时,请提前做好时间安排。

在9号线开通初期的首班车发车时间为7:3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20:30,每班车的最小行车间隔为9分钟。

你们都期待9号线的开通吗?关于出站换乘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