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相关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2021年中国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单出炉,分别是重庆、长沙、青岛、成都、上海、北京、武汉、深圳、广州和天津。

重庆一骑绝尘,位列榜首,同时,重庆江北区还成功入选了2021年夜经济影响力20强区县。

重庆作为一个新兴崛起的旅游城市,2018年才因为短视频迅速走红,又在短短4年的时间里成为了最受游客喜爱的网红城市之一。

自2019年至今,重庆连续3年蝉联中国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不夜之城!

重庆为什么能够做到屡次登顶呢?首先,通过官方公布的信息,夜经济影响力是从夜经济传播力、创新力、成长力、产业规模、商圈流量等五个维度进行分析评价,最终通过不同的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得出结论。

重庆的夜经济发展处于全国第一梯队,是一座创新引领型城市,也就是说在夜经济发展方面,重庆已经形成了自成一派的特色,并且还在不断创新,引领了夜经济的潮流,丰富的经验可以作为其他城市的参考。

不过,重庆的夜经济并非现在才发展起来的,早在过去,重庆的夜生活就已经十分繁盛了。官方数据显示,重庆超过60%的城市消费都发生在夜间,也就是晚上6点以后。

不管是夏天的大排档,还是冬天的夜火锅,对于忙碌了一整天的重庆人来说,只有街头的热气和烟雾才是最治愈的归处。

在主城9区,每个区都有那么几个夜宵胜地,渝中区解放碑的得意世界、南坪的万寿路、九龙坡区的科园四路……这就是重庆人的宵夜江湖。尤其是夏天,重庆的夜生活更是一片热火朝天。

作为曾经的“火炉”城市,重庆的夏天总是湿润而炎热,人们不愿在白天出门,等到太阳下山,重庆人才开始活跃起来,纷纷走出家门,慢悠悠地去享受夜晚的滋味。

重庆火锅,毫无疑问是夜宵的首选,约上三五好友,拿起两箱山城瓶酒,在沸腾的热气中,你来我往,一边用筷子七上八下涮着毛肚,一边肆意挥洒汗水,别提多爽了。

烧烤的存在,更是满足了重庆人对麻辣的极致追求,点点星火里散发出炭火独有的香气,令人着迷,哪个路过的吃货不会被吸引呢。

你们觉得重庆的夜生活怎么样呢?重庆有哪些值得一去的夜市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