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重庆也正式和2021年告别了,根据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元旦期间重庆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75.6万人次,旅游热度持续不下。本周重庆还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三线互联互通正式开通,系全国首例,实现了地铁4号线、5号线、环线不下车换乘,从唐家沱站到跳磴站一车直达,节省时间约33分钟。

游品聚焦:轨道交通的互联互通是一项世界性的难题,需要通过高水平的调度,使得同一列车在不同线路之间行驶和运营,重庆做到了,真的太牛了!

根据最新发布的信息,重庆第二批历史地名保护名录公布,一共96条地名入选,具体情况如下图所示。

游品聚焦:历史地名保护名录的出炉是依据地名的历史性、知名度、文化内涵、文化独特性及传承价值等方面决定的,一般不得修改。这样做不仅是为了保护当地的传统文化,也有利于历史的传承。

重庆市丰都县梨子坪水库工程荣获2019-2020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据了解,丰都县梨子坪水库工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高处有77.7米,正常蓄水位428米,总库容2116万方,于2014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

游品聚焦:近年来,重庆大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水库的修建不仅解决了当地的农业发展问题,还在洪水来临时发挥了巨大的工作,一举两得。

近日,重庆工信职业学院揭牌活动在长寿高新区举行,学校首批设置了智能控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会计信息管理、动车组检修、铁道信号等5个专业。

游品聚焦:据了解,重庆工信职业学院的前身为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在渝中区和长寿区共有两个校区,加上渝中校区,可招生超过一万人,将重点培养面向智能制造、轨道交通产业的技能人才。

随着年底的到来,中央公园商圈正式启幕,吾悦广场、龙湖公园天街、重庆大悦城相继开业,预计未来将吸引周围近百万居民前来消费,成为重庆渝北区真正的商务中心。

游品聚焦:根据艾瑞君的现场观察,目前这三个商场的定位还是有明显的差距,并且由于位置较远,未来到底能否持续吸引人群消费,还是一个未知的答案。

近日,重庆金刚碑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开门营业了,虽然只是试营业测试阶段,但依然吸引了许多游客。目前,金刚碑每天接待游客5000名,可通关官方平台进行预约。

游品聚焦:金刚碑作为重庆少有的保存至今的古村落,其建筑具有传统的巴渝特色,还有正中书局、财神庙等历史景点,乘坐公交车可直达,强烈推荐大家去看看!

2022年起,重庆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比例又提高了,根据相关《通知》,重庆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调整后如下图所示。

游品聚焦:医保报销比例的提升,毫无疑问是重庆政策的一次进步,包括重庆官方推出的“渝快保”,也解决了许多老百姓的大病支付问题,为重庆点赞!

2022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根据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2022年春运期间重庆铁公水空客运量预计将达到3931万人次,春节假期7天也将迎来一波旅游小高峰。

游品聚焦:目前春运火车票已经开售,由于2022年春节没有大年三十,所以腊月二十九(1月31日)的火车票十分热门,预计1月17日即可购买当天的火车票。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全国人民的出行频率也有所增加,重庆游品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来渝返渝人员请配合重庆的疫情防控措施。

有以下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社区(村)、所在单位报告,按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并且根据自身情况做好个人的健康管理。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