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相关部门发布的《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建设工作方案》,未来重庆将大力推进解放碑-朝天门片区的建设,打造世界著名商业街。

该方案也明确了解放碑商圈未来的六大目标,主要体现在优化空间布局、实施重大项目、打造消费地标、厚植人文底蕴、深化国际交往、完善综合配套等6个方面,解放碑商圈的面积也将扩建至3.05平方公里。

到了2025年,解放碑商圈的面积将增大2倍,从目前的1.2平方公里变成3.05平方公里,届时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公司、机构来到重庆,入驻解放碑商圈。

预计解放碑商圈将达到500强企业100家、专业服务机构200家、外资企业1000家;在零售业方面也将更有吸引力,超过500家国际知名品牌落地,以解放碑为中心打造出一条高端消费的“十字金街”。

该方案的出炉不仅备受重庆市民关注,也受到了人民日报等媒体的报道,目前全国的商圈超过10000个,步行街超过2000条,为什么解放碑成为了重点发展的中心呢?

相关数据显示,在全国示范步行街中,客流量超过5000万人次的有上海南京路、重庆解放碑、西安大唐不夜城、天津金街、广州北京路、沈阳中街和杭州湖滨,解放碑以1.31亿人次位列第2,仅次于1.58亿人次的上海南京路。

在营业额方面,重庆解放碑也不容小觑,凭借172.2亿元的绝对优势,排名全国第一,展现了解放碑作为高质量、高水平、高发展商圈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成为了全国的模范。

除此之外,解放碑商圈还拥有80多处景点,包括通远门城墙、重庆大轰炸遗址、湖广会馆等历史遗址,以及洪崖洞、长江索道、十八梯、山城巷等网红打卡地,助力渝中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不过就艾瑞君观察的情况来看,解放碑商圈的商场似乎趋于饱和,王府井、日月光、NOVO等商场均处于闲置状态,等待新的主人来接盘,国泰广场和大都会广场也明显没有前几年热闹了。

据了解,目前日月光已经被龙湖集团拿下,将打造解放碑首个天街项目——半岛天街,而其他商场暂时没有任何动静。解放碑要想在未来更上一层楼,毫无疑问需要在品牌招商方面下功夫,增加首店、旗舰店的数量。

你们觉得现在的解放碑怎么样呢?如果逛街会选择解放碑还是观音桥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