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落幕,重庆代表团的231名运动员,经过多日的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了2金8银2铜的成绩,在网友整理的金牌榜上,位列第28位。

重庆获得的这12枚奖牌,分别来自哪些项目和运动呢,如下图所示,跟着重庆游品艾瑞君来回顾一下吧!

本届全运会,重庆珍贵的2枚金牌来自女子双人3米跳板项目和男子举重81公斤级项目。

来自重庆的奥运卫冕冠军施廷懋,和她的搭档王涵在比赛中稳定发挥拿下了金牌;秀山小伙李大银以抓举167公斤、挺举19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重庆的8枚银牌分别来自武术套路团体、男子U1足球、16岁以下男子攀岩两项全能、男子拳击63公斤级、空手道女子个人型项目,女子组(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竞赛、武术散打男子团体、男子古典式摔跤97公斤级。

其中,有4枚银牌都出自团体项目,4枚项目出自个人项目,但每一个参加者的名字都值得我们铭记。

重庆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2枚铜牌来自男子举重61公斤级项目和男子组(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竞赛,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合川龙舟队,不论是女子组,还是男子组,都获得了奖牌。

除此之外,在群众项目方面,重庆群众代表队表现不俗,在女子沙滩足球和羽毛球女双项目中,各拿下了一个冠军。

尽管如此,与上一届全运会的成绩(4金7银9铜)相比,本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获得的成绩并不理想,不管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不如上一届。

然而,本届全运会的参赛运动员共有231名,与上一届的142名运动员相比,几乎翻了一倍,但成绩却反而越来越差。

形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其中肯定有原因,是其他省市的运动员进步太大了吗?还是我们重庆的运动员退步了呢?重庆游品艾瑞君不得而知。

但可以明确的是,重庆在体育强市建设方面急需加强,作为中国超大城市、新一线城市、GDP常年排名前5的城市,如今重庆的体育水平确实匹配不上。

你们怎么看待重庆全运会的成绩呢?是否有必要建设体育强市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