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让许多小伙伴们期待已久,也许是为了给广大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重庆也卯足了劲,在9月有3个综合性商场开业,还有3个万众瞩目的景点即将开街!

话不多说,就跟着重庆游品艾瑞君来看看,最近又多了哪些好玩的地方吧!

1.金科中心·悦FUN

9月19日,位于重庆渝北的金科中心·悦FUN正式开幕,是金科集团首个投入运营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时尚街区,以24小时弄潮引力波为核心定位,致力于打造照母山片区的夜生活文化新地标。

据了解,金科中心·悦FUN就在刚开业不久的重庆光环购物公园旁,地铁5号线直达,交通便捷。目前已经有保时捷、华为、小米、星巴克、陶苏·桐煲煲、芸笙、汉堡王、苗品记等品牌入驻。

除此之外,金科中心·悦FUN还在整个建筑的空间打造方面下了许多功夫,不仅邀请了日本株式会社设计事务所操刀,还与美国著名街头艺术家合作打造艺术场景,为重庆市民带来了一场年轻、时尚、创新的视听盛宴。

2.重庆复星国际中心

9月25日,位于重庆五一路与民族路交叉口的重庆复星国际中心终于开业了,作为复星在重庆的首个商业综合体,以“古韵星潮”为核心,在背后千年古刹罗汉寺的光辉下,填补了小什字片区的商业空白。

重庆复星国际中心的商场体量只有2.5万方,包括地下1层和地面5层,集合了文创、美食、购物、娱乐等业态,目前已经有HUAWEI、名创优品、良品铺子、德克士、莱得快等品牌入驻。

重庆复兴国际中心毗邻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罗汉寺、长江索道等著名景点,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吃喝玩乐逛的开放空间,展现了山城独特的文旅体验。

3.重庆沙坪坝融汇广场

9月28日,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的融汇广场正式开幕,以亲子家庭休闲购物中心为核心,打造了1400平米的主题广场和2300平米的多功能中央广场,包括屋顶花园的设计,均展现了融汇广场的项目定位。

同时,融汇广场还与融创融汇温泉城等旅游景点结合,辐射周边3公里的近百万居民,目前已经引进了新世纪超市、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乡村基、屈臣氏、周大福、华为等品牌。

在融汇广场室外,还打造了一个以“融淘淘”为主题的IP乐园,完善的游乐设施和配套项目,为周边的家庭消费客群带来了更加丰富和完善的消费体验。

4.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

9月30日,位于重庆中兴路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的A、B、C区将正式开街,A、B区为传统文化体验区,C区为郭超文创体验区,打造了花街鸟语、黄葛挂月、较场揽胜、金紫灵石、善果夜灯、幸运黑板等多个自然风貌和艺术景观。

同时,十八梯作为上下半城的“纽带”,重庆曾经的CBD,承载了母城渝中几百年的文化积淀,在于工挥毫、大轰炸遗址、山城记忆馆等历史展馆得以体现。

十八梯还通过大巷听更、响水茶香、火锅溯源等特色运营,让游客能够走进重庆市井,亲身体验山城的美食、人文、风情。

目前,已经有周师兄火锅、在渝里重庆火锅、洞子老火锅、一只酸奶牛、星巴克、肯德基、谭木匠等品牌入驻。

5.山城巷传统风貌区

9月30日,位于重庆中兴路的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也将正式开街,山城巷是重庆唯一以“山城”命名的街巷,因为每逢深夜可以看到家家户户灯光沿着巷子蜿蜒而上,宛如郭沫若《天上的街市》中的场景,过去也被叫做“天灯巷”。

自2019年启动重建,那一段被人们忽视的历史和吊脚楼、教会学校、医院、老宅等拥有百年历史的建筑,得以重现。如今,山城巷作为重庆少有的原住民聚集地,经过3年的打磨,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

目前,山城巷集合了“坝坝筵”、文创集市、艺术展览、手工作坊、特色美食、传统客栈等业态,期待“八方来客”的参与。

6.白象街传统风貌区

9月30日,位于重庆解放东路的白象街传统风貌区将开启“重光大典”,作为曾经的“东方华尔街”,白象街在重庆有着“一条白象街,半部重庆史”的地位。

自重庆开埠后,白象街一带洋行云集,这里有重庆第一家邮局、第一次开办海关、第一栋电梯楼……成为了重庆最繁华的金融街。如今,药材公会旧址、私立兴华小学旧址、重庆海关办公楼旧址等百年建筑也得以保留。

目前,白象街通过重新的规划和打造,以优雅而潮流、繁华而庄严的风格形成了沉浸体验、历史讲述、文化感知的文旅新格局。目前,星巴克、杨记隆府、青山SQUARE、天府可乐、乡村基、汉堡王、一只酸奶牛等品牌已经入驻。

重庆作为一座未来都市,在走向现代的道路中,也不忘传统文化和历史的沉淀,渝中区作为重庆的缩影,值得每一个本地人和外地游客深入探索。

马上就到小长假了,你们都计划好去哪里玩了吗?欢迎大家来到重庆,走进渝中母城,发现网红背后的山城。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