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相信很多新生初到校园会有很多疑惑,比如寝室环境怎么样、食堂的饭菜好不好吃、校园里有没有好玩的地方等等。

那这一份攻略,将给重庆师范大学的新生带来答案,如果你即将在这里开启四年的大学生涯,请一定好好收藏它。

重庆师范大学一共有三个校区,分别是大学城、北碚和沙坪坝校区,占地总面积为2688亩,其中大学城校区的面积是最大的,所以在校内有交通车,一元就可以抵达宿舍和各大教学楼附近。

一起来看看大学城校区是怎样的吧!

教学楼

由于大家刚来学校,第一天上课很多同学都会找不到教学楼在哪儿,不过不用担心,手机导航都是可以定位的。

附上一张校园平面图,找不到教学楼的时候就看看吧,千万不要迟到了!

在重师上课,会根据不同的学院,分到不同的教学楼,不过每个学院的教学楼环境都很不错。

因为校园内植被丰富,每所教学楼周围都有很漂亮的园林景观,在这里学习仿佛在仙境。

网红打卡点

一、情人坡

学校的情人坡是许多本地人和外地游客都爱去打卡的地方。

它的位置就在图书馆旁,在校园内能有一片如此宽阔且美丽的草坪,对于本校学生和当地人来说都是一个宝藏地。

情人坡不仅是年轻人爱去的地方,一些跳舞爱好者也常来这里进行短视频的拍摄,画面中图书馆和草坪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二、马鞭草

校园内的马鞭草被大家称为重庆的普罗旺斯,每年5月到8月是它的花期,也是来观赏的人最多的时候。不仅是校内学生都爱打卡的地方,也吸引了许多摄影师前来拍摄。

宿舍环境

相信很多新生一定还没见过寝室的样子吧,真的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学校的寝室都是四人间,带有一个独立卫生间和洗手台。寝室是上床下桌的样式,两张床中间是带有储物功能的楼梯,对于想要收纳的同学来说非常的方便。

寝室作为同学们在校园里四年的“家”,大家可以好好地装饰一番自己的寝室,让校园生活也变得更加的温馨。

校园美食

在大学城校区一共有3个食堂,分别是靠近北门的一食堂,靠近东门的二食堂,还有在南门附近的三食堂。

经过小陆几年的品尝总结出了各个食堂的美食代表,如下:

一食堂:铁板炒饭、兰州拉面、拌饭、咕咕鸡等。

二食堂:蜜雪冰城、渔粉、铁板烧、冒菜等。

三食堂:纸上烤鱼、香锅、山东煎饼、糯米卷等。

在校园里拥有这么多不同的美食,对于学生时代来说是最好的回忆!你有没有心动呢?

重师还有哪些值得推荐的呢?欢迎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