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7月的到来,重庆也迎来了雨季,在高温和风雨中反复横跳,也让许多重庆人产生了疑问——重庆的夏天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凉快了?完全没有以往那么热,一时之间议论纷纷。

本周重庆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相关部门公布的信息,2021重庆高考的志愿录取工作于7月2日正式开始,目前正在有序进行当中。根据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不同批次、不同段位的考生,录取的时间也有所不同,如下图所示。

针对部分高校出现的报考人数不足或退档等情况,将会在7月14日开始依次重新征集志愿,现场信访在重庆加州实验小学进行。

游品聚焦:2021年重庆高考是重庆首次采用“3+1+2”的模式进行高考,填写志愿也与往年有很大的不同,祝愿各位考生能够顶住压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开启新的篇章。

红岩公园位于重庆渝中区红岩村,作为重庆重要的红色文化景点之一,这里有红岩革命纪念馆、新华日报总馆旧址等历史景点。目前经过改造升级,红岩公园首期项目已经投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扩增了6100平方米。

游品聚焦:红岩公园是免费开放的哦,如果大家周末有时间,建议来这里学习一下重庆的历史,还可以带上家里的老人和小孩,也是周末出游不错的选择。

近日,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占地面积1040亩,建筑面积超级70万平方米,一期投资约33亿元。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涪陵榨菜集团将迎来新的突破,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

游品聚焦:不愧是涪陵榨菜啊!涪陵作为重庆GDP排名前5中唯一一个非主城区县,太争气了,相信在智能化建设的帮助下,榨菜产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2021爱尚重庆·渝悦赏新季落下帷幕,此次一共评选出10个新地标、10个新场景、10个新品牌,详细名单如下图所示。

游品聚焦:虽然此次评选的结果充满争议,但投票产本身就只能代表大多数人的看法,这样的评选更多的是为了推动重庆文旅的发展,大家可以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些。

随着“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在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配合下,历史纪录短片《重庆这百年》正式出炉,通过162秒的视频画面,带我们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重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游品聚焦:又一部讲述重庆的纪录片,这值得每一个重庆人用心观看,只有了解了本地的历史,才能发扬本土的文化。

奥特曼系列55周年纪念展于7月10日在重庆时代天街开幕,据了解,此次纪念展将为广大奥特曼爱好者带来现场对战、驾驶舱展出、场景还原、游艺体验、粉丝打卡等活动,将持续展出到8月8日结束。

游品聚焦:奥特曼可以说是许多90后的童年回忆了,有人说世界上根本没有奥特曼,有人却相信奥特曼是光,你怎么看呢?

近日,涪陵发布了一则旅游宣传口号征集,要求口号简洁明快、独一无二、富有美感,并且准确反映涪陵旅游的主题定位,字数在15个字以内,征集时间为7月8日到7月31日。

同时,为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灵感,还展示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大木花谷、美心红酒小镇、武陵山大裂谷等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如果大家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在涪陵官方查询提交方式。

游品聚焦:你们能想到怎样的口号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哦。

7月11日,重庆北站上新了一趟特别的动车线路,这条动车是成雅铁路开通的首趟跨线车,从重庆北站出发,途径潼南站、遂宁站、大英东站、成都站、成都西站、达到邛崃站,全程运行时间3.5小时。

游品聚焦:成都市邛崃市也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地方,天台山、川西古镇、平乐古镇都值得一去,重庆的小伙伴们,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找个时间去看看哦。

根据最新消息,重庆北站北广场汽车站的部分客运线路,将调整至重庆北站南广场汽车站发车,7月1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调整的客运线路接近50条,大家出行前一定要查询清楚,此次调整的线路如下图所示。

游品聚焦:随着重庆北站南北广场的通道建成,两个广场之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此次客运线路的调整也许只是为了整理重庆北站的交通,对于乘客的出行影响并不大。

近日,重庆发布了2021年的首个洪水橙色预警,并且在多日的雨季影响下,水位还在继续上升。目前多个区县的最高水位已经超过警戒水位,包括江津、綦江等地区,相关部门已经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范。

游品聚焦:又到了七八月份重庆涨水的季节了,2021年的汛期似乎来得很快,不知道会不会超过2020年呢?

以上就是本周的游品龙门阵了,想要了解重庆正在发生的新鲜事,记得关注我们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