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庆北站,重庆游品为你带来最新资讯!

重庆-邛崃动车线路开通

近期,重庆北站开通了到成都邛崃动车,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据了解,这条动车线路是成雅铁路开通的首趟跨线车线路,在运行途中,列车将在高速铁路和普通铁路中进行转换。

据了解,重庆-邛崃动车线路全程运行约3.5小时,从重庆北站出发,途经潼南站、遂宁站、大英东站、成都站、成都西站,最终达到邛崃站,二等座票价为128.5元,一等座票价为202元。

7月11日上午8点43分,随着列车驶出邛崃火车站,标志着这条重庆-邛崃的动车线路正式开通。邛崃作为成都市辖的市区,是四川最早的四大古城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市”,拥有天台山、川西古镇、平乐古镇等景点。

据了解,成雅铁路开通自2018年,全线长140公里,设有成都西、温江、崇州、大邑、邛崃、雅安等11个车站。

此次开通的重庆-邛崃动车线路,极大地方便了成都邛崃的居民,为他们的出行节省了至少1个小时的时间。同时,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下,这条动车线路的开通也将促进两地的沟通和往来。

重庆北站客车线路大调整

根据重庆北站公布的最新消息,对于北广场、南广场汽车站的部分客运线路将有所调整,自7月11日起,北广场汽车站的部分客运班线,将调整至南广场汽车站发车。

此次调整的客运线路较多,包括了从重庆北站出发到合江、广安、成都、梁平、万州、奉节、开州等地的近50条线路,具体线路如下图所示。

由于线路调整的范围较大,所以在初期可能会出现一些小意外,建议大家在出行时一定要提前查询清楚,确定自己要乘坐的客运线路是在北广场汽车站,还是在南广场汽车站。

大家如果还想知道更多关于重庆的最新资讯,欢迎关注我们!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