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1年高考的进行,考生们距离完成这一场试炼不远了,而作为考生的家长,也跟着紧张起来,甚至有的家长比考生还要重视这次考试。

在考生看来,高考只是一场重要的考试,而在家长眼里,这似乎能决定孩子的未来。因此,家长不得不在这几天对有关孩子的一切事情都上心。

从6月7日到6月10日,2021年的重庆高考将持续四天,前三天均为高考正常的考试,第四天为自选口语考试。

在位于重庆渝中区的二十九中考场,高考当天,不少家长都前来陪考,有一位母亲甚至因为忘记把带来的外套交给孩子,而孩子已经走进考场,着急地在考场外直跺脚。

而家长最担忧的远远不止这些,衣食住行都很重要,尤其是一日三餐,在等候孩子考试的期间,现场的家长也交流起了经验。

说起等会儿孩子出来,中午吃什么,一位母亲神情十分淡定地说:“外面的餐馆不卫生,我自己在家做的,打包带起来的。”

尽管他们的孩子来自不同的学校,但好几位家长不约而同地都选择了带饭,甚至有一位家长告诉我们,是学校要求家长自己带饭的,他们也没办法。还顺便展示了她为孩子准备的营养餐,荤素搭配,还有一份鸡汤。

另外一位家长对此十分敬佩:“你好凶(厉害)哦!我们娃儿说中午随便吃点就行了。”

这时候,一个提着外卖的大叔走进了我的视线,本来还以为是外卖小哥,没想到居然是考生的家长。他表示为了节省时间,外卖是最方便的,等下孩子出来直接吃,然后就回酒店休息。

马上就到考试结束的时间了,他一边提着外卖,一边高举手机,准备记录下孩子出考场的那一刻。

在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的一中考场和南开中学考场,根据现场家长的反馈,绝大多数家长都给出了同一个答案——乡村基。

作为重庆乃至全国最受欢迎的中式快餐之一,乡村基在老百姓的心目中,确实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既能保证卫生,性价比还高,最重要的是方便。

考试终于结束了,我们也来到附近的乡村基餐厅,看到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坐在餐厅里,正在享用午餐。由于这一堂考试的时间比较短,结束后还不到11点,所以也有很多考生和家长并未点餐。

在乡村基餐厅的角落,我们也看到了几位奋笔疾书的考生,餐桌上摆满了各种笔记和试卷,他们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复习。这样的乡村基,仿佛变成了考生们的休息室,在这里可以吃饭、睡觉、学习……

不得不说,为了顺利完成高考,家长也和考生一样精神紧绷,简直忙坏了。

你们觉得参加高考的时候,家长需要全程陪伴吗?如果是你们,中午会选择去哪里吃饭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