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全国老百姓的目光都聚集到高考上,就算家里没有考生,也要为高考的进行做一些准备。

首先,为了保证高考的顺利进行,部分学校路段将进行交通管制,如果住在学校附近,家里需要上班和上学的人,都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不得不选择和平时不同的出行方式。

其次,在高考的考试中,考场及周边的一定范围内,都会覆盖屏蔽信号。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学校外面距离较近的一些建筑,不管是商铺还是住宅,都将失去网络信号。

哪怕是手机也可能受到信号的影响,变成2G状态,甚至更强烈地,会呈现无服务状态。

另外,为了保证考生有一个良好、安静的环境进行考试,都会号召广大的市民和司机在驾驶中不要鸣笛,在学校周边能看到许多这样的告示牌。

近几年,在高考前一周左右,部分地区对居民参与广场舞等娱乐活动进行了管控,直到高考结束才能恢复。

因此,每年的高考也被网友们称作是一场”举全社会的资源”完成的重要活动。

然而,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全民受教育程度的提高,高考的存在感也逐渐减弱,直到2021年这届高考,热度明显不如往年。尤其是家长送考的情况越来越少,考场也比往年冷清许多。

在高考的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位于重庆沙坪坝的南开中学,校门口的家长非常少,不过几十个,零零碎碎地站在路边。

南开中学也是重庆第三中学,是重庆老百姓公认的好学校“一三八”三所中学之一,在这里就读的学生大多都是学霸。

不少网友认为,只是南开中学送考的家长少,其他很多学校还是有很多家长等候,而南开中学之所以家长少,因为学霸成绩好,而且比较独立自主,不需要家长过于操心。

网友@小虎 说:“从小到大经历了无数次考试,就以平常心对待高考就好了,家长如果去送考,反而容易造成学生紧张,考场的人越少,考生的压力就越小。”

根据目前重庆多个考场的现场情况,家长送考的情况确实少了许多,许多考场都十分冷清,而网络上关于高考的相关报道,热度也不如往年,这实在是有些反常。

你们认为孩子高考,家长应该去送考吗?欢迎留言讨论,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