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近几年来最火爆的旅游城市,每逢节假日,重庆都是人山人海,除了打卡洪崖洞、长江索道等网红景点,在重庆旅游必不可少的还有各种美食。

位于解放碑的八一好吃街,是重庆最初的美食街,哪怕是在那个网络不发达的年代,重庆的吃货们也爱聚集在这里享用各种美食。

因此,这里的特色美食最为全面,游客来到这里便能享受一站式的服务。

从前的八一好吃街仅有渝都酒店到能仁寺那一段,全长不到200米,但随着重庆城市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在持续地扩张下,目前覆盖了整个八一路,直接延伸到了得意世界。

如今,从八一好吃街解放碑的入口处走进去,一直走到头,如果不停下来,也需要花上好几分钟。当然,一路上看着各式各样小吃店铺,令人眼花缭乱,谁能不停下脚步来尝一尝?

这么多美食,哪些才是最正宗的重庆特色呢?就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也欢迎大家把这篇文章收藏起来,分享给亲朋好友,下次再去八一好吃街,绝对不踩雷!

首先,位于美食街最前端的胖子妈盐水鸭不容错过,作为八一好吃街历史最悠久的店铺,它不仅仅受游客喜欢,更是我们本地人的心头好。

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胖子妈盐水鸭就在八一路小有名气,如今30多年过去了,它还是小时候的那个味道。

比较推荐的是他们家的招牌——盐水鸭,味道非常正宗,哪怕是对麻辣口味走火入魔的重庆人也爱不释手。

另外,像鸭舌、鸭心、鸭郡片等等,也是店里的人气商品,每天都是新鲜限量供应,即买即吃。

紧挨着胖子妈盐水鸭的好又来酸辣粉堪称一绝,作为重庆人的小徐表示:这绝对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酸辣粉了!

在小徐的记忆里,好又来的酸辣粉从她上中学时就存在了,在解放碑商圈附近,至少有四家店铺。

当然,生意最火爆的还得是八一好吃街这家,后来甚至因为排队的人太多,又在旁边的台阶上再开了一家。

好又来的酸辣粉仅有一种口味——杂酱,提前泡好的红薯粉,在沸腾的高汤里一下就烫好了,再加入花生碎、榨菜碎、香菜等调料,最后淋上一大勺杂酱和秘制辣椒油,就完成了。

红薯粉吃起来Q弹又软糯,搭配各种调料,特别开胃,让人吃了一口又一口,筷子都不舍得放下,如果喜欢吃辣的小伙伴,一定会爱上的!

在靠近红绿灯的十字路口附近,有一家山城小汤圆,这又是一家有年头的老店了。说起来,小汤圆本来是浙江的特色美食,但被带到重庆后深受老百姓喜爱,便在后来改名为“山城小汤圆”,名声大噪。

山城小汤圆的种类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芝麻馅和花生馅的,搭配醪糟或者红糖水,一口一个美滋滋。

而这样的八一好吃街却形成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每逢节假日,无数重庆人乘坐轮船、公交车进入解放碑,聚集在八一好吃街享用各种美食。

如今时光荏苒,还有人愿意坚守在这里,保留住一些过去的模样,十分难得。虽然现在的八一好吃街看起来与其他城市的美食街并无两样,但这些特色美食的魅力,便证明了它们的价值。

你们都来过八一好吃街吗?上面提到的胖子妈盐水鸭、好又来酸辣粉、山城小汤圆你们都吃过吗?欢迎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