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立夏的到来,重庆的气温总算有点夏天的感觉了,而夏天对于吃货来说,更是一个好季节,许多水果都会在夏天结果,为我们带来无尽的甜蜜。

枇杷,作为一种果实饱满、肉质水嫩的水果,非常适合在山地和丘陵地带种植,因此,重庆不少区县都有种植枇杷的传统。

人们喜欢吃枇杷,不仅仅因为它是一种鲜美多汁的水果,更多的原因在于它的药用价值,既可以润肺、止咳,在炎热的夏天还有清热的作用。

不过,枇杷的采摘时间并不长,且对于运输和保存的要求较高,要想吃到新鲜的枇杷,必须得抓住5月和6月这短短的两个月,错过了就得再等上一年了。

5月,重庆大大小小的枇杷基地里热火朝天,农家们都忙着收成,为的就是把新鲜的枇杷送到市场里。当然,也有不少枇杷基地开放了枇杷采摘活动,市民们可以前往采摘和购买。

为此,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这份枇杷采摘攻略,如果大家有去采摘枇杷的打算,可以收藏起来哦!

南岸区广阳镇回龙枇杷基地

行车线路:内环高速——茶园立交——通江大道——港口大道——枇杷基地

这里一直有着“中国枇杷之乡”的美誉,每年都会举办枇杷节,而在2021年的枇杷节上,广阳镇还与中国马拉松大满贯进行了合作,在基地展开了一场助农公益跑活动。

农户们也纷纷拿出自家最优质的枇杷,在现场摆起了集市,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前去购买。

据了解,在2021年,广阳镇的枇杷产量超过了400万斤,目前采摘的价格为30元左右一斤,如果直接购买的话,一斤的价格是8元以上。

大渡口区跳磴南海温泉枇杷园

行车线路:西城大道——大滨路——红胜村灯杆堡附近

南海温泉作为重庆主城区内小有名气的温泉,每年冬天和夏天都是度假休闲的优选之地,如今乘坐5号线地铁可以直接到达,而南海温泉的附加项目——枇杷园也为来此度假的游客增加了更多的娱乐。

整个枇杷园的面积超过20亩,哪怕是站得远远的,也能看到一片金灿灿,大颗的枇杷就挂在树梢上,十分诱人。

在这里采摘枇杷只需要在入园时缴纳30元的费用,就可以随便吃了,如果要购买带走的话,是15元一斤。

江北区五宝镇枇杷园

行车线路:渝长高速——长安大道——福生大道——明月山隧道——枇杷园

五宝镇本身就是一个“四季果园”,不管什么季节,这里都能找到当季水果对应的果园,比如桑葚、草莓、樱桃等等。

只要走进镇子,随处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果园,这些果园都有严格的管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选择。

参考2020年的枇杷采摘价格,入园每人收费30元,还可以带走一斤枇杷,额外购买的话是20元一斤。

北碚区缙云村金果园

交通攻略:内环高速——缙云山路口——北温泉方向——金果园

金果园位于北碚最有名的缙云山附近,作为重庆后花园,北碚的自然条件相当优越,可想而知这里的枇杷有多甜了。

而且来这里不仅可以采摘枇杷,还可以顺便体验一把索道在山里穿梭的刺激,很适合周末和家人出游。

目前金果园的门票为每人30元,身高1.2米以下的小朋友免费,入园后就可以随便吃了。

如果大家觉得枇杷不错也可以购买带走,价格是10元一斤,需要注意的是金果园的果篮需要额外购买,5元一个。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枇杷园,重庆38个区县还分布着许多果园,下图所示的重庆枇杷采摘地图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大家出游前最好打电话确认一下。

最后,再给大家提供一些采摘枇杷的技巧吧!在挑选枇杷时,首先要看枇杷的茸毛,茸毛比较茂盛的枇杷会更甜,而颜色的深度对应着枇杷的成熟度,颜色越深就越成熟,吃起来就更甜!

其次,枇杷的个头并不是越大越好,一般大小适中的枇杷果肉吃起来口感会更好。

在枇杷界也有“五星”这种说法,这都是因为越好的枇杷,枇杷的蒂越是看起来像五角星,大家去摘枇杷的时候,可要看仔细了哦!

你们都喜欢吃枇杷吗?赶紧约上小伙伴一起去摘枇杷吧!如果大家还知道重庆哪里有值得一去的果园,欢迎留言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